缅甸佛教僧侣抗议活动进入第二天

发表:2007-09-20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缅甸数百名佛教僧侣在几个城市走上街头,抗议军政府。本星期的抗议活动已经进入第二天。

缅甸军政府承认,部队星期二在缅甸西部的实兑港使用催泪瓦斯并开枪示警,以驱散游行示威的僧侣。

*僧侣们游行到大金塔寺庙*

星期三,在缅甸最大的城市仰光,几百名僧侣静静地游行到缅甸最神圣的寺院大金塔,他们并没有进入。目击者说,政府锁住了这个寺庙,显然是要遏制示威活动。

令僧侣们感到愤怒的是,缅甸政府拒绝就几个星期前殴打几名僧侣一事道歉。游行是上个月开始的全国性抗议活动的一部分,抗议军政权大幅提高这个贫穷国家的燃油价格。

*分析人士:僧侣抗议应引起军政权的警惕*

分析人士说,佛教僧侣的参加让抗议活动继续蔓延,这应该引起缅甸军政权的警惕,因为僧侣是缅甸社会最受尊重的人。有传言说,僧侣们不再接受任何与军政权有关人员的布施,这对军政权来说十分尴尬,也会造成不稳定局面。另外,直接镇压僧侣们的抗议活动,对缅甸军人而言也是亵渎神明。僧侣们和绝大多数缅甸人一样,是虔诚的佛教徒。

流亡在泰国的一位缅甸民主人士表示:“如果他们粗暴地攻击僧侣,那么根据佛教教义,他们就会犯下极大的错误。我们的信仰认为,他们将在下一轮回中遭受惩罚。这对佛教徒来说,是极大的错误。”

*缅甸官方承认军队发射催泪瓦斯并鸣枪警告*

缅甸一家官方报纸说,当僧侣们星期二的游行演变暴力行为时,安全部队发射催泪瓦斯并鸣枪示警。这家报纸说,在与僧侣的冲突中,九名警察受伤。但是这个报导没有得到独立消息来源的证实。

自1962年以来,缅甸军政府一直控制着这个国家。当局过去曾经调动军队平息异议分子。最近一次大规模示威运动发生在1988年,当时军队使用坦克和枪械平定了那次民主运动,大约三千人被打死。佛教僧侣在那次运动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这次抗议活动中,有一百多人被捕。不过观察人士说,缅甸军政府自我约束,没有全面镇压抗议活动。分析人士说,镇压佛教僧侣可能会引发政府军难以控制的愤怒浪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