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撤上诉 赖昌星暂无须遣返中国

发表:2007-09-20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已撤消,对疑涉及厦门远华集团走私案赖昌星遣返前风险评估覆核案的上诉,着手进行第二份遣返前风险评估。

赖昌星及其代表律师马塔斯18日在温哥华市中心一家酒店召开记者会,回应加移民部8月31日撤消对赖昌星风险评估覆核上诉的决定。马塔斯称,会留意负责新一轮风险评估的官员是否有预设立场,并要求联邦法院下令在所有上诉程序未完成前,有关当局不得执行遣返令。

今年4月5日,加联邦法院主审法官德蒙迪戈尼作出判决,认为加移民部对赖昌星被遣返后将面临酷刑的风险评估不充分,因而决定准许赖昌星要求对其遣返前风险评估报告,进行司法覆核的申请,移民部此前发出的遣返令无效。5月3日,加移民部向联邦上诉法院提出上诉申请。

此间舆论认为,加移民部撤消上诉着手新的风险评估,表明有关遣返赖昌星的新一轮司法行动已展开。据悉,与此同时,加移民部已入禀联邦法院,要求恢复对赖昌星的宵禁规定。案件已排期11月在温哥华开庭。

赖昌星是受中国司法部门指控和通缉的厦门远华走私案重要嫌犯,他1999年举家逃往加拿大后一直留在温哥华。7年多来,赖昌星使用各种手法打官司以逃避被遣返回中国受审。2006年5月18日,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宣布移民部完成对赖遣返前风险评估,认为赖被遣返后无被判死刑或面临酷刑危险,决定启动遣返程序。赖随后向联邦法庭提出延缓遣返上诉,并要求对遣返前风险评估进行司法覆核。今年4月19日,加拿大移民暨难民局裁判官作出决定,解除对赖昌星的宵禁令。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