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域发现水下金字塔形遗迹(图)

发表:2007-09-23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科学家在日本海域发现的水下石头建筑遗迹,被认为是日本的“亚特兰蒂斯古城”,这座古城在一次地震中沉入了海底。




图片说明:海底遗址具有明显的阶梯状遗迹,但是否源自人类之手还没有确切证据

近日,科学家在日本与那国岛(编辑注:与那国岛是日本的一个岛屿)附近海域发现的水下石头建筑遗迹,被科学家们认为是日本的“亚特兰蒂斯古城”----在距今大约2000年左右的一场大地震中,这座日本古城沉入了海底。

日本琉球大学的海洋地理学家相信这一结论的正确性,他们在对遗址地区水域进行了长达15年的潜水勘测后最终得出了以上结论。他们在勘测中逐渐坚信这座古城的历史将有可能超过5000年。该项目的首席科学家在今年六月指出,在遗迹中有一座巨大的石质金字塔形建筑,这座金字塔现在位于海面以下25米的地方,是一座由多个级层构成的构造复杂的独立建筑。

但是像其他长眠于水下的古城遗址一样,这座水下遗址也引来了许对学术界的反对声音。例如美国波士顿大学的科学家罗伯塔·斯科奇就认为所谓的级层结构和台阶并非人造,而是自然形成的。这位科学家也是在进行过潜水现地勘测后才得出上述结论的。

斯科奇博士认为,在地理学和地质学上有一种经典的现象就是,沙岩地质会因为地址运动而断裂成整齐的台阶状,特别是日本地区是一个地壳活动十分活跃的地区,引起出现这种地质形式应该属于情理之中。而且日本文化省和冲绳地方政府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承认与那国岛附近的海底遗址属于文化遗迹。日本政府并没有对该遗址进行正式发掘和勘测,相反,来此研究的一般是科学家和私人爱好者。

遗址地点

与那国岛是日本琉球群岛南端的一座小岛,距离中国台湾省东部海岸线大约120公里。人们最先发现这座遗迹是在1986年,之后该海域就被命名为“遗迹点”。现在该区域属于当地政府所有,但是旅游者可以自由地参观这里。一些专家认为这出遗址可能属于传说中的一个远古部落,在神化传说中,这个部落的最终命运是消失在滔滔海浪中。

日本琉球大学的海洋地理学家在经过水下勘测后认为,这处遗址可不止是自然沙岩地质那么简单,他们宣称在这里发现了大量人类活动的遗迹,包括一些刻在石头上的符号,类似原始文字的石刻和一些摆放成动物形状的石堆等等,其中最令人称奇的是一座水下的石人像,看起来像是古代中国或者古冲绳国的一位皇帝。

有记载的世界最大海啸在1771年曾经袭击了与那国岛地区,形成了高达40米的巨浪,科学家们认为,这次海啸也有可能是这座古代城市走向覆亡的原因之一。在附近海岸上有一些年龄达到1600年的古建筑,这些建筑的形式和水下的遗迹很类似,这使得科学家们更坚信水下遗址的真实性,但是确切的直接证据目前还没有得到。

很多科学家们也认为是自然的力量雕琢出了这些所谓的“证据”,例如一些水文活动和海底生物的侵蚀都可能造成类似的痕迹,目前科学家们要做的就是----继续在这一地区开展细致地勘查,直到找到具有说服力的证据为止。

来源:网易探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