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恩宠:上海的贪腐远没有全面揭开

发表:2007-09-25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社保案案发以来,近日对包括原上海劳动和社保局长祝均一在内的六人进行宣判。媒体还报导说,上海社保串案的一审有望在十一长假之前全部结束。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认为,上海的贪腐远没有全面揭开。

综合中国证券网、双周刊“财经”网站以及亲北京的香港大公报星期一的消息说,吉林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星期天对涉及上海社保案的六人进行宣判。他们分别是:原上海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祝均一受贿约一百六十万元、挪用公款十亿元以及用职权,数罪并罚,被判刑十八年;原上海社保局监管处处长陆祺伟受贿约一百万元,判刑八年;原新黄浦集团董事长吴明烈受贿一千万判处无期徒刑;向吴明烈行贿的原中国华闻投资股公司副总裁王政判刑三年等。对于量刑,研究中国法律的香港中文大学王友金教授认为:

王友金:从各个案件、各人的刑期来看是判得相当重的。因为有的涉及一百多万元就判刑三年,有的涉及一两千万判十年八年。

而联合侦查的另外两方分别是上海和安徽。上海经办十案十一人,已开庭九案十人;安徽经办两案两人,已开庭一案一人。两地均未宣判。

据悉,与上海社保串案密切相关的上海富豪张荣坤等案件将在最近几天宣判。长春方面还有几件重头案件尚未开庭,包括原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孙路一案,原上海宝山区区长秦裕案等。至于,将北京对陈良宇的调查,向陈良宇“通风报信”的已故中共政治局常委黄菊的秘书王维工的情况则未见透露。消息说,上海社保串案的一审有望在十一长假之前全部结束。

对于高官和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涉及上海社保案被判刑或面临审判,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认为:

郑恩宠:我认为,上海社保案它的实质还是上海土地腐败案。因为上海社保基金案张荣坤挪用三十二亿,张荣坤把他用来造高速公路。第一,他征了多少地,征地有没有向国土资源部认可。征用土地时是不是给上海农民一个合理的补偿价。那么现在包括十七大,这两天的消息不断有访民到北京去不断被抓。这里面也涉及到一些上海高速公路,郊区农民被征地。那么陈良宇他做黄浦区长,到升到上海副市长副市委书记的时候,他分管的是财政,不管土地的。现在挪用三十二个亿的钱去搞高速公路,土地批准权在当时的副市长韩正手里。现在只处理陈良宇的问题,而不处理韩正那条土地在线的问题的话,那么,我看上海的问题根本没有解决。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