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人物:缅甸军政府领袖丹瑞

发表:2007-09-26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缅甸军方最高领导人丹瑞,让整个缅甸处于令人窒息的恐惧气氛中,以便让他的政权能全盘掌控一切,却也让缅甸成为全球数一数二贫穷孤立的国家。

丹瑞身为军事执政团最高级将领,却将自己塑造成一个转世的君王,并选择将新的首都,设立在相当偏僻的伐木小镇彬马那。

他秘密建立这座城市,并重新命名为奈比多,意指「王者的住居」;他去年将首都迁往当地,明显展现出他希望在完全隐密而且孤立的环境下统治国家。

泰国的分析家温明(译音)说:「丹瑞最重要的政策之一在于一切保密,以便可以出乎所有人意料,更长期统治这个国家。」

丹瑞出身卑微,1933年4月1日出生于邻近瓦城的一个小镇;瓦城是19世纪古都,前一位国王曾在当地统治古缅甸王国。

丹瑞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梅提拉市担任邮局办事员,梅提拉是一个新兴商业城市,靠近瓦城,缅甸主要空军基地也在当地。他娶了一名学校老师为妻,据传育有4子,孩子的财富都随着他一起增加。

后来缅甸独立,丹瑞20岁那年入伍成为军校生。他第一次参与战斗是对抗少数族裔游击队,当时他是年轻的少尉,后来分发至不断调动的心战部队。

1962年,缅甸首位军事独裁者尼温发动政变取得政权,丹瑞被任命为设于仰光邻近丰易市的中央政治学校校长。

4年后他调回现役部队,此后平步青云,军阶逐渐攀升,最后回到他展开军旅生涯的同一个轻步兵旅担任指挥官。

1988年缅甸爆发要求民主的示威抗争,尼温失势,一个军事执政团开始掌权。丹瑞成为军事执政团21位成员之一,也是执政团主席邵蒙将军最信赖的助手。

邵蒙在1990年举办大选,但独立英雄翁山之女翁山苏姬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赢得选举,令军方大感意外。

军方从未让全国民主联盟掌权,1992年丹瑞出任军事执政团领导人后,正式宣告选举结果无效,甚至不顾翁山苏姬荣获诺贝尔和平奖,将她逮捕羁押。

过去18年来,翁山苏姬大多时间都遭到丹瑞下令软禁,拘禁在一座杂乱的湖边房舍。2003年军方残酷攻击翁山苏姬的车队,从那时起她再度遭到软禁,全国民主联盟宣称这起行动造成近100人死亡。

丹瑞对付军方内部的敌人也同样残酷。2004年10月,他撤换当时的总理与军方情报组织首长金农将军;军方情报组织一直是军事执政团重要、而且令人害怕的工具。丹瑞解散整个军方情报网,拘禁金农与她的家人,以及数百名他的盟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