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前安徽卫星频道禁止接受境外节目

发表:2007-09-26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七大即将在十月份召开,中国泛蓝联盟向本台表示,安徽省当局派人在调卫星接收器,所有卫星频道都收不到境外的节目。

本台在八月份报导北京市日前展开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再次明令民众与单位,未经许可不得擅自接收境外卫星电视。星期二,中国泛蓝联盟成员朱成明向本台透露,他日前回到老家安徽,发现当局派人在调卫星接收器,星期二发现所有卫星频道都收不到境外的节目:“他们现在全都转用低空卫星,在今天全都无法收看或收听国外的电视或电波。”

记者:你所谓的国外频道是哪些?

朱成明:比如台湾的阳光卫视,还有法国的,还有以色列的,好像还有阿拉伯的电台都可以收听的到,还有原本凤凰卫视都可以收看得到,现在都看不到了。

朱成明估计,这与即将召开的十七大有关:“我估计按照十七大即将召开,当局肯定会封锁境外的媒体,电视台或广播,肯定会故意搞的。”朱成明表示,除了安徽省之外,据他所知还有四川,北京,重庆等地在接收境外节目时受到影响。

本台记者致电当地县政府查询

记者:我想问一下,因为有县民反映,从今天开始,国外的那些频道就通通看不到了?

接听人员:这情况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卫星接收调整了。

记者:是从何时开始调整的?

接听人员:好像是上个月吧!

记者:为何要调整?

接听人员: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根据上面安排呀!

凤凰卫视被广电总局以技术原因盖台

北京当局八月份开展打击所谓非法接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的行动,严管网络,如总部设在香港的凤凰卫视最近被广电总局突然以技术原因而盖台,中文台及信息台的收视受到了影响,从而引发了凤凰卫视观众的强烈反应,抗议知情权被剥夺。香港时事评论员周滨向本台表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当局有个通知,叫做禁止非法卫星电视,凤凰的资讯台很多地方都不播了,影响凤凰卫视三百万受众,当然凤凰是说受影响没有这么大啦,但还是有相当的影响,因为凤凰新闻的资讯是最多的,了解国际情况呀,了解台海情况。”

周滨认为,当局所谓打击非法接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的行动,原本并非想要对付凤凰卫视:“凤凰卫视在全国并没有落地权,它只在广东有落地权,但因为民众觉得他们的节目好,于是就进行大面积地转播的。当局要管理所谓非法接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当然也就把凤凰列在里面,一起禁了,但其实他们的目的不是要针对凤凰的。”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