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在联合国大会讲话中抨击暴政

发表:2007-09-26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什星期二在联合国大会发言


布什总统星期二在联合国大会的发言中呼吁每个成员国致力于把民众从专制和暴力中解放出来,从饥饿、疾病、无知、贫穷和绝望中解放出来,他重点抨击了践踏民主和自由的暴政。

*促联合国为民众的解放而努力*

布什总统在星期一开始的62届联合国大会的一般性辩论中说,联合国必须为民众的解放而努力。他把这种解放归纳为四个方面。

布什总统说:“这个伟大的机构必须为伟大的目标而努力,把民众从专制和暴力中解放出来,从饥饿和疾病中解放出来,从愚昧和无知中解放出来,从贫穷和绝望中解放出来。”

*抨击专制与暴力 谴责恐怖与极端*

布什在发言中用最大的篇幅抨击了专制和暴力活动, 而且首先抨击了恐怖主义活动。 他说,恐怖分子和极端主义分子想把他们的仇恨的看法强加给人类,文明国家必须制止他们。

布什总统说:“这种暴力思想的追随者对各地文明的人们都构成威胁,所有文明的国家必须共同制止他们。具体途径是交流有关他们的网络的情报、切断他们的资金来源、抓获或者击毙他们的行动人员。”

美国在9/11恐怖袭击之后虽然推翻了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权,但是并没有摧毁基地组织,目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都经常遭到极端分子网络的袭击。

布什说,极端分子想方设法要摧毁黎巴嫩、阿富汗和伊拉克这样的民主国家,每一个文明的国家都有责任支持这些国家。

*点名批评一些国家侵犯人权*

布什还说,每一个文明的国家也都有责任支持生活在专制下的人民。他点名批评了白俄罗斯、北韩、叙利亚和伊朗,指责这些国家的政权剥夺《世界人权宣言》中规定的人民基本权利。

他尤其严厉抨击了缅甸军政府,说这个政府在19年的恐怖统治中严重践踏言论自由、结社自由和宗教自由这些基本权利,并且宣布了对缅甸当局的一系列制裁措施。

布什说:“美国将对这个政权的领导人及其经济上的支持者实行更严厉的经济制裁。我们还将对严重践踏人权的人及其家属实行更广泛的签证禁发令。”

缅甸民主运动领袖昂山素季领导的政党在1990年的选举中获胜,但是一直遭到军政府镇压,昂山素季本人多年来一直被软禁。

关于饥饿与疾病问题,布什建议从非洲和其他地方购买当地需要的援助粮食,以鼓励当地的农业生产,打破饥饿频繁发生的恶性循环。

布什在谈到贫穷的时候说,从长远来看,帮助人们摆脱贫困的最佳途径是发展贸易和投资。他呼吁各国推动多哈回合贸易谈判取得成功,以便抓住历史契机,开发各地的农业、贸易和服务业市场。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