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前传闻称吴邦国“出意外”

发表:2007-09-27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七大10月中旬召开前夕,各种有关中共高层、特别是政治局委员和政治局常委的人事变动的消息在海外层出不穷。不过,北京观察人士认为,在预报人事变化问题上,“一动不如一静”。

星期三深夜,总部设在美国的新闻网推出独家新闻,称中共政治局常委排名第二的吴邦国已经20多天没有露面,这属于“不可想像”的现像。报导分析,身为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的吴邦国“出了意外”。报导说,江泽民和吴邦国都是已经出事的上海一把手陈良宇的后台。

北京一位观察人士说,有关吴邦国的小道消息的确在北京政治圈子内流传。但他说,一个高官有段时间没出来应该是正常现像。他说,吴邦国一定会在十七大上出来亮相。他说,在人事变动消息上,“一动不如一静。”

香港密切观察中国政局的一位分析人士也说,一个高官20多天不出来不足以说明该高干“出了意外”。

另外,海外中文媒体前一段盛传团派干部、辽宁一把手李克强将是接替胡锦涛的热门人选。这两天又传胡锦涛的接班人是上海一把手习近平而不是李克强。报导说,李克强将去接替温家宝当总理,而习近平才有可能进入政治局接替胡锦涛。

*观察人士:消息满天飞*

星期四,香港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发消息说,习近平不会成为胡锦涛的接班人。报导援引“前国家领导人的秘书”的话说,习近平甚至在17大上不会进入政治局常委,更不会成为接班人。

一位北京观察人士对记者说,现在有关中共高层人事变动的消息满天飞,但只限于国外。而在中国国内,所有的媒体都不能擅自议论猜测高层人事变动问题。他说,按照传统的“黑箱操作”习惯,所有的可能性都存在,不要把任何事情“绝对化”。

但是他也说,一党专政的特性表明中共内部人事变动也有一定章程可循。也正是因为如此,才给了海外猜测更多更大的空间。他说,在预测人事变动问题上,不如等到17大开幕,“静观事态的发展”。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