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人吁中国政府立即释放高智晟(图)

发表:2007-09-28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前的示威

中国大陆维权律师高智晟被官方带走后下落不明,声援高智晟的人士星期三在洛杉矶中国总领馆前面举行示威抗议。

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被捕 海外人士中领馆示威抗议

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9月21日发表致美国国会议员信函之后,9月23号官方带走。海外关心他的人士发起到各地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示威的行动,同时紧急联系美国国会议员和政府官员,为高智晟获释努力。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星期三发生了示威。示威者打着声援人权律师高智晟的横幅,要求中共当局立即停止迫害高智晟。

行动发起人之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统计系教授吴英年说:“高律师发表这封信两天之后被国安国保警察非法抓捕。去年8月15日曾被非法抓捕,遭中共当局刑讯逼供之后被判缓刑。因为当时国际抗议浪潮很大,中共不敢把他投入监狱,但又不想让高律师继续发声,所以判了缓刑。高律师这次为民请命,明知道自己会关进监狱,仍然坚持发出声音,他是真正的中国的良心。”

高智晟在1万4千多字的信函里提到他和子女、妻子每天遭到许多公安严密监控甚至殴打的遭遇,也指出中共为了举办奥运劫夺人民财产和侵犯人身自由的情形,另外也提到对宗教人士的迫害、对维权民众和律师的镇压、各种灾难以及对破坏环境的污染等等。

伍凡:希望布什出席北京奥运 能让中国走上民主自由之路

海外人士组织的全球声援高智晟联合会发起人之一伍凡指出,高智晟信中提到1988年韩国威权政府要举办奥运,美国总统里根曾发出信函要求改善,韩国在奥运之后走上民主化。伍凡说,高智晟信中直接质问美国现任总统布什,明年到北京参观奥运是去干什么。

伍凡说:“布什总统明年到北京奥运去是干什么?是为中共捧场,不是为中国百姓讲话,高智晟很不满意。希望布什能听到这句话,让中国能从北京奥运之后走上民主宪政自由的道路,这是我们的希望。”

伍凡还说,中共现在抓走高智晟有国际环境的意义,因为缅甸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民主示威,历史上1988年缅甸民主运动,1989年中国发生六四民运, 1990年后发生东欧共产党政权的垮台。他说:“我在这里大声呼吁大家关注这件事情一定要为高智晟讲话,让我们的声音发到全世界去。关注中国的高智晟和缅甸是一样的,缅甸的人美国关注,为甚么不关注高智晟?”

据报导,高智晟曾在2004年致函中共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要求停止宗教迫害。海外媒体多次报导他的遭遇,在国际间引起广泛注意。吴英年说,高智晟第一次被捕受到酷刑,官方威胁要断绝他妻女的生活来源,高智晟被迫写了悔过书被中共在网上公布。吴英年说,高智晟出狱后写了文章澄清,现在又为抗议中共用奥运为政权涂脂抹粉,写信给美国国会。

吴英年说:“他目前处在中共强加的所谓的缓刑,他又选择发出自己的声音,面临很大的风险,我们非常非常担心。”

北京的媒体多次评论外界对北京奥运的抵制之声,称那些杂音是刻意渲染,想要挑起事端。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