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杰:谁是缅甸独裁者的后台老板?

发表:2007-09-28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联合国安理会对美国和英国提出的缅甸问题的决议案进行表决。美国和英国认为,缅甸国内存在人权、艾滋病、毒品等问题并对地区安全造成威胁。但是,由于中国和俄罗斯投了反对票,该决议案未能得以通过。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在发言中表示,缅甸问题本质上仍是一国内政,缅甸国内局势并未对国际与地区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安理会强行介入缅甸问题不仅逾越安理会职责,而且无助于联合国其他机构对缅甸问题进行正常讨论。”

我在电视上看到了王光亚举手投反对票的丑陋的一幕。这是大独裁者对小独裁者的支持,历史将牢牢记载这一刻。这一幕充分表明了联合国的无能和常任理事国具有否决权的这一机制的致命弊端。只要这种机制还存在,只要处于一党独裁下的中国仍然居于常任理事国的席位,联合国就无法在推动全球民主化和改善各国人权状况方面有大的作为。这次表决堪称联合国的一大丑闻,也再次敲响了警种:联合国的改革迫在眉睫。

中国在联合国的常任理事国席位,本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国民政府领导全国军民浴血奋战,从而使得中国国际地位大大提升,并在美国总统罗斯福的大力支持之下,最终获得的。中共长期破坏抗战大业,夺取政权之后进而僭越此席位,多年来利用此身份在国际舞台上支持独裁政权,为邪恶张目,民主国家却难以约束之。

中共政权的外交政策从来都不是“韬光养晦”,中共的党魁们不仅要荼毒国内的亿万民众,更要试图将暴政推广至全球。老毛曾云,革命的第一要务,便是认清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

昔日,老毛最好的朋友都是些如蚁附膻的独裁者,如:苏联的斯大林、阿尔巴尼亚的霍查、红色高棉的波尔布特、北韩的金日成、柬埔寨的西哈努克等等。今日,中共继续支持北韩的金正日政权,纵容苏丹独裁政府的种族屠杀,并积极支持缅甸军政权的倒行逆施。中共政权就是一个更具有隐蔽性的本•拉登的基地组织。

中共所维护的缅甸当局是一个赤裸裸的军政权。这个政权悍然枪杀抗议民众,如同中共当局在一九八九年天安门大屠杀中的所作所为一样。这个政权长期监禁在大选中获胜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季,并取缔了她所领导的民主政党。缅甸军政权长期受到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而它仍然能生存下来,最重要的原因是得到了中共的经济援助。中共的秘密经援,从来没有交付民众及人民代表大会进行讨论和表决。

缅甸军政权的腐败程度也令人瞠目结舌,大概只有中共才会见惯不惊:不久前,缅甸军人执政团首长丹瑞上将的女儿,举行铺张扬厉的豪华婚礼,引起缅甸民众强烈不满。在互联网上流传的长达十分钟的录像中,出现了身穿传统白色礼服、沐猴而冠的丹瑞,他直挺挺地陪着女儿步进大厅,这也是他罕有的不穿戎装的时刻。丹瑞的女儿丹达瑞,则一身珠光宝气。

这对新人象征性地合切五层高的蛋糕,新郎藻漂温少校接着把香槟倒入多层酒杯,他们还在洞房里的挂着金色饰带的睡床前摆态合照。据说,婚礼和包括多辆豪华轿车和多栋豪宅在内的结婚礼物,总值五千万美元,相当于缅甸全国民众三年的医疗保障的总和。

倘若中共真的实现了“大国崛起”的迷梦,那么缅甸、北韩、古巴、苏丹、伊朗等独裁政权也就可以长长地舒口气了。大小暴君,可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在此意义上,促进中国的民主化,不仅是国人奋斗的目标,更是全球民主国家不可推卸的使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