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法案」束之高阁,移民担心夜长梦多

发表:2007-09-30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众多非法移民子女望眼欲穿的“梦想法案”已被参议院束之高阁,虽然参院多数党领袖瑞德承诺年底之前还有可能展开辩论,并付诸表决,但移民组织担心“梦想法案”夜长梦多。

民主党人根据“梦想法案”中有鼓励无身份学生参军以获转正机会的条款,欲将此法案与国防授权法案捆绑过关,但遭到共和党人的强烈反对。以科宁(John Cornyn)为首的共和党参议员扬言,如果民主党人现在强行将“梦想法案”辩论与国防授权案辩论混为一谈,他们就将封杀此案。一些曾经支持“梦想法案”的共和党议员目前也保持观望态度,不愿表态支持。

“梦想法案”允许16岁之前来到美国并居住5年以上的非法移民子女在完成高中学业,没有犯罪记录的情况下,获得6年暂时的合法身份,再通过上大学或者参军两年以上,可申请绿卡。

以德宾(Richard Durbin)为首的民主党参议员认为,非法移民子女无罪,他们不应受到惩罚。为了减少阻力,德宾修改法案,不再强制要求各州让无身份学生享受州内学费,而且将该法案适用范围限定于30岁以下的非法移民。

瑞德周三晚间表示,在国会年底休会之前还会重新提出此案,他将尽力在11月16日之前推动此案进入辩论和表决程序。

“梦想法案”被暂时搁置为支持移民和反对移民的组织提供了更多游说和争取支持的时间。但移民权益组织担心,已经推动了6年的“梦想法案”拖延越久,越是夜长梦多。

西裔移民组织拉拉扎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穆诺兹说:“我们等得越久,越多有才能的年轻人被关在机遇的大门之外。”不过全国移民法律中心联邦政策主任伯恩斯坦认为,“梦想法案”终将过关,因为其体现的政治是正确的,也得到很多议员支持,大家没有放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