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爆发登革热疫情 近200死

发表:2007-10-01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拉丁美洲与加勒比海地区目前爆发近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登革热疫情,导致成千上万人饱受关节疼痛之苦,以及光是今年便已至少夺走近两百条人命。

散布都市贫民窟的积水废物或老旧轮胎,沦为孳生登革热病媒蚊的温床。专家表示,随着该区许多国家进入雨水最丰沛的几个月份,今年登革热疫情恐将达破纪录的严重程度。泛美洲卫生组织(PAHO )登革热打击组小负责人圣马汀说,倘若无法舒缓登革热蔓延情况,该区疫情将日趋严重,并导致这些国家蒙受重大社会经济损失。

据一份为1日在美国华府召开的PAHO会议所准备的文件,登革热疫情令游客却步,该地区国家的经济已经受损。某些国家致力扑灭观光区的病媒蚊,墨西哥就出动大批工作人员前往瓦亚他港、肯昆、阿卡波卡等度假胜地,以防爆发登革热疫情。圣马汀表示,他将呼吁出席PAHO会议的拉美与加勒比海地区国家卫生部长在打击登革热上投入更多资源。

截至目前已63万人感染

美国疾病管制中心在波多黎各圣胡安的登革热办公室主任威灵顿说,目前最大的隐忧,在于美洲登革热将重演东南亚登革热的情况;换句话说,随着时间流逝,日后严重型登革热病例将会愈来愈多。此外,观光与移民使得四种不同病株在该区四处散播,导致病毒的致命性更强。

PAHO的数据显示,迄今,美洲地区今年传出六十三万零三百五十六起登革热病例(主要集中于巴西、委内瑞拉或哥伦比亚 ),包括一万两千一百四十七起出血性登革热,并且造成一百八十三人死亡。光是巴西一地,今年前七个月就有四十三万八千九百四十九个病例与九十八人死亡。预料许多国家的疫情将随着当地进入雨季而恶化,圣马汀说,预料该区今年登革热病例数,将会超过2002年时的一百零一万五千例。

来源:自由时报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