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中国论坛》就缅甸局势发表声明

作者:伍凡 发表:2007-10-01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今年8月中旬,缅甸军政府突然提高汽车燃料价格5倍,引起物价上涨,造成缅甸居民生活困难。缅甸僧侣们带头在仰光和平抗议示威,遭到缅甸军政府阻挠破坏。为此,僧侣们要求军政府赔礼道歉,但遭军政府拒绝。

至今年9月中旬,逐渐增加到数万僧侣愤怒上街和平遊行,获得大批仰光市民爽道共同和平抗议示威遊行。24日,人潮遽增至10余万。不少抗议者挥舞着1988年民主改革运动中所使用的“战斗孔雀”的旗帜。示威人们高喊口号:“与反对派和解、释放政治犯、降低物价”。由此,自9月下旬接连数日遭到缅甸军政府武力镇压。据最新报导,在武力镇压中死亡人数巳超过200人,其中有1名日本摄影记者,有更多的僧侣和仰光市民被逮捕拘禁,僧侣们的寺庙被军事占领。仰光事实上己形成军事戒严和非法屠杀的场地。

据此,《未中国论坛》发表聲明如下:

一,缅甸僧侣和仰光市民要求“与反对派和解、释放政治犯、降低物价”是非常合情合理的。1988年缅甸发生了要求民主改革运动,学生、公务员和僧侣们上街示威遊行。昂山素姬从英国返回缅甸参加民主改革运动,被推选为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主席。1988年9月18日发生军事政变,军官们把奈温将军趕下台,成立《法律和序秩委员会》,由缅甸军人执政团掌握政权,示威群众遭到军队的血腥镇压,超过3000人被屠杀。自1989年,昂山素姬被软禁数次长达12年之久。

1990年5月,缅甸举行大选,军政府在不允许昂山素姬参加选举的情况下让《全国民主联盟》参加选举。《全国民主联盟》获得大胜,赢得议会80%的议席,获得了组建政府的资格。缅甸军政府面对选举的失败,不愿交出手中的权力,拒绝承认选举结果,并将许多反对党领导人关进监狱。

由此可见,缅甸军政府是非法政府,是違背了缅甸选民们的意愿,篡夺了全国政权。事隔近20年,应该归还昂山素姬自由,也应该把全国政权归还给民选政府。

二,《未來中国论坛》严正要求缅甸军政府立即停止屠杀缅甸僧侣和平民,释放被逮捕拘禁的群众,归还昂山素姬自由。

三,《未來中国论坛》支持美国和欧盟国家为了人道和人权的目的,为了在缅甸恢复实行民主制度的目的,而对缅甸军政府实行经济制裁。

四,《未來中国论坛》强力要求中共政权对缅甸军政府施加压力,立即停止对缅甸抗议示威群众武力屠杀。

中共政权一再强调所谓“不干涉内政”政策,这其实是虚伪的外交辞令。从历史上看,中共政权全力支持发动朝鮮战争的北韩金日成政权,并参于朝鮮战争。其次,中共政权参于越南战争,并没有使用“不干涉内政”外交辞令。近年,中共政权积极参于和主导了北韩核武“六方会谈”,也不提所谓“不干涉内政”。当中共政权以“不于涉内政”为由拒绝对苏丹军政府施压,不制止达尔富尔地区大屠杀后,世界各国輿论将北京奥运会与达尔富尔地区掛钩,号召各国抵制北京奥运会。在这种压力下,中共政权才不得不收起“不干涉内政”的虚伪手段,才不得不在联合国安理会中投票赞成派出维和部队进驻达尔富尔地区。

现在,中共政权为了保护缅甸军政府的独裁统治,置缅甸僧侣和人民的生命安危不顾,其故伎重演,又采用相同的“不干涉内政”的策略,欺骗各国政府和世界輿论。由此可以预计,世界各国輿论将很快把北京奥运会和缅甸武力镇压掛钩,号召各国政府和人民抵制北京奥运会。这正如常言道:“敬酒不吃吃罚酒”,“不见棺材不流淚”。

中共政权特别强调缅甸和平示威是缅甸的内部事務,没有影响到国际关系和欧美国家利益,所以拒绝联合国安理会制裁缅甸。而事实上,现在缅甸东部数十万人民已逃向泰国和老撾境内,制造了国际紧张关系和边界安全问题。

中共政权占据联合国安理会常任席位,对世界各国和平及人民安危负有不可推郎卸的责任,现在中共政权一味如保护苏丹和缅甸之类独裁军政府,必将引起各国政府和世界輿论众怒。他们正在密切观注缅甸局势的发展和中共政权的动向。


《未來中国论坛》发言人 伍凡
2007-09-30(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未來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