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四千僧侣被抓 国际冀中共施压恐无效

作者:冯学斌 发表:2007-10-03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主播] 在缅甸政府镇压僧侣和人民的抗议之后,据BBC星期一(10/1)报道,大约有4000名僧侣在过去一周内被缅甸政府抓捕。目前缅甸军政府准备将僧侣送到最北部的监狱中关押。针对缅甸的镇压局势,过去一周来,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都在期望与缅甸关系密切和有经济来往的中共当局能够施压军政府,缓解对僧侣民众的镇压。那麽到底国际社会对北京当局的冀望是否会得到回应呢?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道。冯学斌!

[记者] 好。对於北京当局对缅甸军政府的态度呢,首先呢我们先回顾一下在过去一周中共的几个官方表态。

在上星期二(9月24号),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表示,希望“缅甸局势稳定、经济发展”,并强调中国不干涉别国内政。

政论人士凌峰撰文提醒国际社会,中共的稳定不等于和平。中共有“稳定压倒一切”的说法,邓小平曾经说过“杀二十万来换取稳定”。

上周三暴力镇压后,当民主国家试图推动联合国谴责缅甸政府时,中共用自己的一票否决权,阻止了安理会通过谴责决议。


上周五,英国首相布朗就缅甸局势与中国总理温家宝通了电话。与此同时,美国也督促北京当局对缅甸施压。

29号星期六,中英两国外长在纽约举行会谈之后中共外长杨洁篪说,希望缅甸各方保持克制,避免流血。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共的措辞中不针对独裁政府的镇压,而强调“各方保持克制”,其实别有用意。

[主播]据美国纽约时报报导,迄今为止还没有迹象表明中国会加入国际社会制裁缅甸的行动。

[记者] 是的,大陆民主人士陈西先生接受采访时指出,中共对包括缅甸在内的周边专制国家是采取支持态度的,在过去国际制裁缅甸时也是采取支持缅甸军政府的态度。

陈西(录音):『中国对周边的专制国家影响是非常大的,缅甸也好,越南,北朝鲜包括老挝,这些实际都是得到中国专制政府的支持的。尤其现在我们看到缅甸政府,当国际社会对缅甸制裁时,中国政府是不予理睬国际社会的支持的,上个世纪88年,缅甸军方掌权,实际国际社会是制裁过它的,但是在这方面,中国政府由於考虑到它本身就是专制政府,不愿意看到它的小兄弟遭难,所以在经济上给与支持,所以让它能够支撑到今天,比如缅甸军方的所有武器弹药都是中国造的,经济的一些设施也是中国研究的。』

[记者] :分析人士认为,长期以来,缅甸军政府根本不理会国际社会的压力,其主要原因是中共对缅甸军政府的支持纵容。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