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京上访让政府头痛 网上信访被民众质疑

作者:华青综合报道 发表:2007-10-03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冤民进京上访一直以来都是最让政府头痛的事,北京的访民华惠棋说:在中国有不成文的规定,哪个地方上访的人多哪个地方的不稳定因素就多,政府就会亮出红牌来......

17大临近,从中央到地方都有视访民为大敌的举动,据北京天网消息,十一前夕北京抓捕千名访民, 捣毁其窝棚;另据希望之声报道,上海访民纷纷被抓,被关押在所谓学习班。据称,上海新市委书记习近平提出,要上海保证0上访。

上海访民反映,就因为习近平的一个"0上访"指示,去过北京的,名单上有重点记录的,统统被抓,被关押进了学习班。

曾去北京上访的老人,60岁的张翠珠被黄浦区派出所所长吊起来打,头上带著铁帽子,打的浑身是伤。

进京上访民众遭到打压的情况不时传出,访民被抓被打被判刑劳教的例子屡见不鲜。为避免冤民集体到北京、省城上访,影响当地政府形像、政绩,不少官员看好网上信访方式,提出:进京上访不如在家上网(上访)。

进京上访不如在家上网(访)吗?

如今中国各地推行网上信访系统,称网上信访增加了信访效率,有利于改善信访秩序。中国国家信访局目前在全国100个信访机构建立了网上信访试点。但是一些民众对网上信访的效果则表示质疑。

北京访民华惠棋认为,网上信访恐怕多数是在做秀。他说:我觉得这是蒙人,人来了都不管,网上上访不是更不管事儿吗?"

一访民在给中央领导的信中写道:

国家信访局就是第二个邮电局,没什么用处。他们只会把我们反映的问题反馈给地方,到最后倒霉的还是我们。我们当地政府能够明目张胆地违法征地,为什么呢?如果我们农民单靠在当地信访,那就等著罢。试想:让和申来处理和申杀人案,能是什么结果?

一位长期关注访民的陈太太说:"网上信访不是真正想解决访民的问题,因为很多冤民根本就上不了网。"

另有同情访民的刘先生反问:"把现实社会解决不了的问题搬到虚拟世界就能解决好了吗?"

对于网上信访的效果,莱阳市民李凤鸣是这样写的:山东省信访局开通网上信访后,我便控告了烟台市政府对信访事项长达两年有余不作书面答复,并请求山东省政府直接责令烟台市政府立案受理──尽快办结并书面决定答复信访人。

但网上同一信访事项,竟出现了两次回复。

第一次回复:你反映的问题已按有关规定于2007年8月14日转送至烟台市信访局处理,请等待转送单位的办理结果。同时感谢你对网上信访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第二次回复:你反映的问题已按有关规定于2007年8月17日转送至莱阳市信访局处理,请等待转送单位的办理结果。同时感谢你对网上信访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尊敬的朋友,这山东省信访局明知烟台市信访局和莱阳市信访局是信访工作机构,而不是有权处理信访事项的行政机关,还每每转送其处理。您说,这两家信访局会办理出个什么结果来?能解决莱阳市政府的十年有余不履行协议义务呢,还是能解决烟台市政府的两年有余不作书面答复呢?

尊敬的朋友,这山东省信访局口口声声说是"按有关规定"转送的,那为什么任我网上请求就是不显示出"有关规定"来?您说,他们是不是在忽悠我呢?(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