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力恫吓台湾将是美国最大考验

发表:2007-10-03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了解,中国解放军上月初在山东地区举行实兵演习,就攻台登岛作战进行三军演习,该项演习的假想目标是台湾,仿真度相当高,连登陆地点都直接用台湾地名。另有香港媒体指出,在台湾举行入联公投时,中国不排除启动“反分裂国家法”,向台湾施加空前的政治、军事、经济压力。

以上中国的对台恫吓,表面上是针对台湾的入联公投,实际上即使台湾没有入联公投,中国照样口出恶言恫吓台湾。先前,中国透过施压美国,公开宣布反对台湾入联公投,而其对台湾施加政治、军事、经济压力的准备,仿佛因此获得一张空白支票。中国会不会藉机危害台海和平,实已成为美国的一大考验。

大家都知道,凡是台湾捍卫主权之举,中国一律定义为走向台独,正名、制宪、入联无不如此。它的用心显然是,想利用打压台湾主权国家地位,以在国际社会制造台湾并非主权国家的错误印象,从而为将来声称并吞台湾乃中国的国内事务铺路。因此,国际社会如果被中国一步一步牵着鼻子走,有朝一日将自然掉进中国设计的陷阱中。

陈总统向联合国提出以台湾名义入联之申请,遭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无理退回,并扬言根据联大第二七五八号决议,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份。潘基文向北京屈膝的言行,背后无疑有中国因素作祟。由此可见,中国在国际上封杀台湾的步数,已经从挖我邦交国扩大到操弄国际组织了。假使中国的图谋得逞,台湾的国际空间势必更加萎缩。

面对中国步步进逼,台湾应有的回应绝非退缩,而是更积极捍卫国家主权,在政治、军事、经济都做好万全的准备。政府尤须抵抗各种外来压力,激励国人的国家意识,让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公投案一举过关,向国际社会展示台湾人民反并吞的强烈意志。民进党的正常国家决议文既已通过,民进党政府便应按部就班推动台湾正名、制订新宪法,使台湾早日成为正常国家。

正当中国以入联公投为藉口,暗中部署片面改变台海现状之际,美国除了公开宣布反对台湾入联公投外,甚至还延缓售台F-16战机。此一决定,完全违背了近年来呼吁台湾尽速通过军购预算,以防台海军力失衡之评估。一旦中国铤而走险,台海稳定为之动荡,美国势需冒更大的风险,才能维护西太平洋的区域安全。果真如此,实属不智。

我们必须提醒美国友人,反对台湾入联公投是一回事,中国利用入联公投武吓台湾又是另一回事,两者必须分清楚,衡量其轻重。入联公投一事,仅牵涉到美国政府与台湾政府对特定政策的歧见。至于中国武吓台湾,甚至动用政治、军事、经济手段,制造台海危机,将对美国的利益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失。而中国食髓知味,接着必然是得寸进尺,以获得台海问题更大的发言权。

近期,美国姑息中国打压台湾,台湾人民一贯的亲美态度,可能会逐渐发生变化。台美同为民主国家,竟然因为特定政策的歧见而疏离,只会造成亲者痛、仇者快,无益于双方的共同利益。现在,因为美国迎合中国反对台湾入联公投,中国遂开始肆无忌惮地对台湾准备大施压力。这证明了,所谓的麻烦制造者,不是台湾,而是中国,美国施压台湾,显然搞错了对象。台湾的和平公投,中国的武力恫吓,哪一种比较危险,美国政府何不再想一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