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中共已定习近平李克强双接班

作者:中央社记者王曼娜 发表:2007-10-03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即将出版的十月号香港“开放杂志”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已选定五年后的十八大最高权力的接班人,将由习近平取代胡锦涛任中共总书记、李克强取代温家宝任国务院总理。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中共高层包括退休元老于今年八月至九月在北戴河召开政治局会议,讨论今年十月举行的十七大政治局常委的人事安排,以及二零一二年举行的十八大最高权力接班人的格局方案。

胡锦涛在会议上拿出两套政治局常委方案,一是保留曾庆红、增加李克强、张德江,以保留曾庆红来平衡十七大的派系;二是制定了团派循序渐进全面接班的两步走方案,即十七大只有李克强一人作为十八大接班人进入常委,其他呼声高的团派大员只进政治局,以维持十七大仍以第四代为主的“换届不换代”格局。

消息又说,胡锦涛已经提出张德江担任国务院常务副总理,李源潮担任中央组织部部长,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担任中共宣传部部长。胡锦涛设想十七大五年时间对李克强进行磨练,但如果他出问题,张德江在十八大可以接总书记,使政治局团派可以择优进入常委。

据说,胡锦涛的团派接班计划受到江泽民的反对。江泽民认为,李克强可以作为十八大国务院总理人选,而习近平是中共总书记更合适人选。胡锦涛对江泽民的意见无言以对,因为习近平与李克强的背景近似,都是中央委员,但在中央的高干摸底考核中,习近平得分比李克强高。

消息人士又说,在江泽民强力操控及胡锦涛妥协下,习近平及李克强将在十七大进入政治局常委,在胡锦涛及温家宝体制下历练五年,在中共十八大接掌党国大权,习近平担任中共总书记、李克强任国务院总理,两人搭档取代胡温体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