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两兄弟捉"鬼"后楼价升20倍

发表:2007-10-04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岑溪鬼楼
岑溪人都知道这座楼房的问题(图:南宁晚报)

广西岑溪市有一座楼房闹鬼,闹了十几年。每到晚上,房子就传出怪声,过去四任房主住进里面之后,都被吓个半死,赶紧把房子贱价卖掉。

就这样,这座楼房的价钱从1996年的25万元人民币,迅速下降到5万元,还乏人问津。

没有人买的原因是这座"鬼楼"已经"声明远扬",几乎整个岑溪的人都知道,"闹鬼"事件闹得沸沸扬扬。

据说,当地人走过"鬼楼",就是在大白天也总是心慌慌的加快脚步,晚上更不愿意在前面经过。人们形容它"阴森、怪异、不寒而栗"。

楼房的第二任主人也证实,到晚上确实有怪声,甚至半夜上厕所,听到怪声"哗啦哗啦"响,吓得跌跌撞撞跑出厕所。他被家人责骂买了"便宜货"受罪,最后以亏本价卖房搬家。

"捉鬼"总得靠胆大心细的锺馗。

从山里到城里打工姓陈的两个兄弟一直做水泥工,希望能在城里买下一栋房子,可打拼多年还是不够钱。

一次偶然的机会,兄弟俩看到一条楼房出售的信息,得知这栋价值25万元的楼房贱卖5万元,于是瞒着父母买了下来,看看能不能把鬼给抓了。

正如传闻

他们入住房子后不久,正如传闻的一样:发现总是有划水的怪声在深夜响起。

在找来专家进行科学勘测鉴定之后,排除了因房子构造问题而引起怪声,怪声又只是深夜发出,难道真是夜半闹鬼?为寻找怪声的声源,坚信无鬼的兄弟俩决定深夜"抓鬼"。

一夜又一夜,兄弟俩在家里屏住呼吸竖耳倾听,从一楼到五楼,都可听到怪声。很快,他们发现怪声的规律性,不管是在楼上听到还是在楼下听到,怪声似乎就从一个点传来。最后,在一楼的厕所里感觉这怪声大了很多,声音最明显的就来自排污管。

两兄弟估计,既然声音来自排污管,声音来源的唯一可能就是化粪池。兄弟撬开化粪池的水泥盖子,恶臭扑鼻而来, 平静的水面突然浮起少许水泡,一团黑色物体在污水里翻转,又迅速消失。

忍着恶臭,兄弟俩拿来网兜,很快从池里捞起一雄一雌两条五六公斤重的塘角鱼,另外还有8条鱼接近半公斤。

塘角鱼被打捞出来后,令人不寒而栗的怪声没有再出现。

"逃跑"

塘角鱼,又称革胡子鲶鱼,白天不出来活动,晚上活动特频繁,会发出一种独特的声音。它们具有鳃上呼吸辅助器官和皮肤呼吸功能,能够生存于一般鱼类不能生存的低氧、浅 水或受到污染的水域中,即使在充满粪便等强碱性刺激物的化粪池,它们也能很好生存下来。

那么,这些塘角鱼又怎样来到化粪池的呢?

原来,第一任房主喜吃塘角鱼。大约在1995年,他买回十几尾塘角鱼准备大快朵颐,他把一部分放养在厕所一水桶里,不料,水桶中有两 尾鱼"逃跑"后掉进粪盆,顺着厕所排污管溜进化粪池,不仅生存下来,还繁衍了自己的后代。

一到夜晚,塘角鱼便在化粪池里舒展筋骨,自个发出的声音以及活动引起的水声,顺着排污管传到楼上。于是,怪声出现了,"鬼魂"也出现了。

现在,楼房不再"闹鬼"了。"鬼楼"房价已翻了好几倍,但这对兄弟说飙升到100万也不卖房。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