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秘密花园(图)

作者:吴翊绫 发表:2007-10-05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晨,我坐在庭院凉椅上欣赏玫瑰花,有一点凉意却温暖的太阳吻在皮肤上还真舒服。阳光洒在院子红绿相间成串的小番茄上,看了真让人唾涎三尺,看来今晚可以来个番茄生菜沙拉大餐。

隔壁邻居老外,她也种了两株同种的小番茄,果实是结了,但又小又少,邻居们聚集探讨为何会有如此差别,你一言、我一语的。我说:“我每天都用心照顾它们,看到多余的新枝长出来一定会摘掉,而且还有施肥。”花花草草要长得好,得花心思去照料,所谓:“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罗马也不是一天造成的。”

谈到小番茄又有一个小故事。那天吃完了晚饭,有人按门铃,住在对面的洋人老外带着他大约三、四岁的儿子,正在和先生讲话。

原以为又是小朋友为了帮助慈善团体筹款而来推销巧克力,但仔细一听,原来是小男孩看到我家庭院的小番茄可爱,于是顺手摘了几粒,回家后被爸爸发现,大人发现大事不妙,这是小偷行为。马上带着小朋友登门道歉。我先生拉拉小朋友的手说:“这个番茄如果你喜欢,可以带回去,过几天变红就可以吃了。”

小朋友望了望父亲,在他的父亲示意之下,小孩才接受了小番茄。

站在楼梯间的我,上了一课活教材,感动里夹着敬佩。

今年庭院里多了一株贵客---枸杞子。是台湾好友阿铃送的,我如获至宝般地高兴。如今结实累累,小小的、红红的、肥肥的枸杞子,模样真可爱。随手摘来,送入口里,滋味酸甜美妙。阿铃千叮咛万嘱咐地说:“千万不要对它太照顾,它不喜欢肥料,只要有阳光、水就行了。”

如今看来一点也没错。 靠在窗边的川七也随着阳光一叶叶地长了出来。每次洗完米,用米水灌溉它,又环保又兼肥料,川七滑滑地口感,特别的养生。

在春天时我会忙着种雪豆,赶在一年的开始便有豆子吃,炒一盘雪豆肉片也不错。雪里红也是我庭院的常客,每年必种,而种子也是去年开花结成种子留下来的,所以整年都有雪里红可以吃。

别看小小的前后院,眼睛所欣赏的花,嘴里所品尝的蔬果,全不输于买的,而且健康又无农药。

买青葱回来后,把葱头带有须部分剪下来再种入土中,过不了几天,又有青葱可以吃了,大约可剪两次左右。

邻居老外们看我在庭院里忙进忙出的,都夸赞庭院的美丽。美丽的庭院让我和老外邻居有共同聊天的话题,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增加了友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