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瘫母 孝儿照料延寿

发表:2007-10-06 1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死姊亡,唯一的亲人母亲又得了癌症,瘫痪在床。廿四岁的大学毕业生马明背着母亲来到河南郑州,租了间房,边打工,边照顾母亲。

他唯一的心愿,是“让母亲尽量过好每一天”;母亲程世琴的心愿是,想和儿子再过个春节,“再给他包顿饺子”。

河南东方今报报导,马明出生在南阳市桐柏县一个小山村。一九九九、二○○二年,马明的姊姊和父亲,先后得了急病匆匆离世,母亲又查出罹患乳腺癌。去年十一月,母亲的癌细胞扩散至骨盆,瘫痪在床。医生说:“不用治了,多吃点好的,最多再活三五个月。”

当时,马明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刚上大三。没有犹豫,他背着母亲来到郑州,租了一间十多平方公尺的单间住下来,一床、一桌、一个十四英寸的小电视,就是母子全部家当。将近一年时间,马明在医院、学校、家里过起“三点一线”的生活,写论文、找工作、应聘、上班、买菜做饭、洗衣、买药、给母亲治病。

今年三月,马明还未毕业,就应聘进入河南百业会计谘询公司。由于业绩好,他被破格提拔为市场部经理。马明大学学的专业是会计电算,现在每天的工作是到各大学推广公司业务。他和母亲睡一张床上,每天早上六点准时起床,先帮母亲解手。母亲全身上下只有头和胳膊能稍微活动,再加上患有病理性骨折,稍微一动,就有可能造成骨折,马明把便盆放到床边,再抱着母亲慢慢移到床边。

程世琴说,她大小便时看不到,经常拉马明一手。“我吃不下饭,廿天总共才大便六次,每次都拉不出。毛孩儿(马明小名)就用手抠,还不行,就让用筷子剜。帮母亲解完大小便,马明熬小米粥或买豆腐脑,换着花样让母亲吃。喂完母亲才去上班。

因为中午回不来,马明在母亲的头边放点水果、面包和水,作为午饭。晚上九点回来后,为母亲做晚饭、洗衣服。

尽管马明总想着法子给母亲做好吃的,但程世琴说,家里缺钱,儿子买肉的时候,只买一二两。马明安慰母亲说:“郑州的肉就像家里的菜,没人做一大碗吃,都是把肉当菜花儿吃”。

母亲病重的消息,马明一直瞒着公司。开始时同事觉得他有“两怪”:从来不聚餐,出门再远都骑自行车。中午吃饭,同事们一起点几个菜,马明却总是自己吃饭。很多次,同事看见马明在公司对面的小店买一个烧饼吃。他跑业务骑自行车,只为省下四元的路费。

慢慢地,同事了解马明的身世。为给母亲治病,马明把南阳的房子卖了,每个月一千多元的工资,租房、给妈妈看病、维持两人生活,捉襟见肘。唯一令他安慰的是,医生说母亲“只能活三五个月”的预言被打破。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