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长今》的命运流程

作者:英子 发表:2007-10-06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剧《大长今》的开演,风靡整个曾被儒、道、佛三家传统文化浓重渲染过的亚洲区域,彰显神州古国传统文化曾根植在人们心中无法斩断的必将重放光彩的无穷魅力。

看 《大长今》的整个生命流程,不禁赞叹韩国导演对“长今”这个历史人物宿命生涯的准确把握与深刻认识,将长今一生的主线串起的这台扣人心弦、危机四伏又极具 传奇与浪漫色彩的真实剧作,所该展现于现代人面前的长今这个真实的历史人物自身宿命所暗藏的宇宙天机,淋漓尽致地生动传神地摆放在了世人的面前。深深地唤 起了人们对久违的传统价值观的无限向往与强烈的渴求。

如果说《红楼梦》的宝玉下凡历劫、黛玉的陪伴宝玉下凡人间,终其一生的眼泪为还宝玉在 天界对她的灌溉之恩的因缘,构成了他们彼此宿命的安排已为今天的中国人视为离奇而难以理解,如果《水浒传》、《三国演义》等我们的祖先留下的这生动传神的 历史小说推演历史所透露出的作者贯穿始终的历史宿命观也已为今天的华夏子孙所遗忘或忽略,那么韩剧《大长今》这台忠实于历史人物本身的生涯流程那贯穿始终 的强烈的宿命色彩则向今天的世人,尤其是世世代代几千年来一直以这样的宇宙观传承着历史文化,曾被亚洲各国誉为礼仪之邦的华夏古国的后人,传达着上天曾给 予过又将再次唤醒中国人深层记忆的伟大智慧。

既然如此,就让我们试着站在古人推崇至极的给人类开创与演绎历史、安排着每一个人的生命流程的 伟大的宇宙观的高度,来俯视长今传奇的一生,为她破解这仿佛出自戏剧小说家精心设计而构思出来的不可思议的真实命运。到底是谁有能力为她安排下这宿命的一 生,这样的安排所涉及到的除长今以外的一切人物的登场与命运、以至宫廷的权利争斗反映出的人性中的丑恶一面的勾心斗角、与那同样几乎是贯穿始终的美丽动人 的爱情故事,难道说都是为了推演长今所应达到的人生目标而被导演出来的吗?如果真的长今的命运是上天的安排,那么冥冥之中,上天通过长今的一生到底向人类 传达着怎样的信息呢,为何长今的父母会有一个悲惨的命运;为何长今一生会不断经受生死的考验;为何长今坚持正义的一生其背景却充满看似强大的宫廷权势的争 斗,总不至于教人们认识勾心斗角、权力争斗是人与生俱来自古如此的“生命本能”吧。那么如果不是,这些同样生动传神的宫廷争斗、反面角色迫害忠良的令人痛 恨的存在,又应该摆在什么样的位置去理解呢?谁应该成为历史的主角,谁是这台人生戏剧的风流人物,谁为主角谁为配角,谁应该为谁而存在呢?看懂了这一切也 就看到了上天对人的启示,也就看到了种种热闹背后的被过去的修炼人视为不可泄露的宇宙天机。

让我们顺着长今真实的命运流程,看透长今一生不 断在磨难中升华心性,从而获得智慧,为人展现真正的修炼秘诀,成就其伟大的人格最终完成上天交给她的救人的使命的宿命安排的前因后果,也就是这台戏的主 线,才能对上述纷繁复杂、众说纷纭的形形色色的人物命运与矛盾争斗的存在与目的作出正确的理解与判断。

或许分析大长今的命运的真实来历能让我们惊奇地发现,那所谓历历在目的现代中国人眼中熟视无睹的勾心斗角的残酷的社会现实,其实并非贯穿整个华夏历史的真相,历史的真正主角、推演历史的天机、历史潜伏的主线都会在今天这个特殊的预言家预言的最后时期一一展现……
(待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