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届七中登场 确定人事处理陈良宇

发表:2007-10-10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六届七中全会估计将宣布对陈良宇的处理。图为被视为江家帮铁三角的江泽民、黄菊(已病逝)及陈良宇。(法新社)

中共十六届七中全会10月9日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包括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内的最高层都参加会议,会场外被公安、武警、便衣重重包围,戒备森严。 近一段时间,当局抓捕了大批在北京上访的民众,把他们送进居留所、劳教所、精神病院等,很多异议人士目前也处于被软禁状态。
  
为期3-4天的闭门会议将决定一系列令外界关注的重大问题,为中共十七大作最后准备,包括正式确定中共最高权力机构—政治局委员和政治局常委的候选名单,以及对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处理。 此外,会议将讨论胡锦涛的政治报告和中共党章修正案,党章将加入胡锦涛提出的“科学发展观”。

处理陈良宇及杜世成
  
据悉,此次会议原本有198名中央委员及158名候补中央委员出席会议;另有125人列席会议。但是,有12名中央委员及候补委员因病逝或受处分而缺席。
  
目前在北京秦城监狱坐牢的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会不会被逐出中国共产党,估计这次会议上会有结果。亲北京的香港《大公报》称,已经被剥夺政治局委员席位的陈良宇,如果被逐出共产党,将是胡锦涛意志的又一次展现。
  
回顾此前两届的七中全会,都曾涉及到中央政治局委员或中央候补委员涉案官员的查处情况。例如,十四届七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陈希同问题的审查报告;而十五届七中全会决定,撤销原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雪冰中央候补委员职务,并开除党籍。 分析人士估计,十六届七中全会将对陈良宇案做一个了结,原因是本届中央一般不会将问题拖到下一届,而且多数上海社保案涉案官员已获得处理,此时宣布处理陈良宇可谓顺理成章。
  
除了陈良宇案外,估计本次会议还会宣布对前山东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的处理。

12人因病逝及受到处分缺席
  
缺席十六届七中全会的12名中央委员及候补中央委员,包括病逝的四名中央委员及一名候补委员,他们是前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前商务部长吕福源、前中共中纪委副书记李至伦、前福建省委书记宋德福,以及海军司令员张定发(候补委员)共5人。
  
另外,有六名中央委员及一名候补委员,包括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前国土资源部长田凤山、前环保局长解振华、前卫生部长张文康、前海军司令员石云生、前财政部长金人庆,以及前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候补委员),由于受到处分都不会出席会议。
  
在中南海“江湖”生死内斗中,陈良宇、杜世成、张定发、金人庆都是江泽民的心腹大将。陈良宇曾公开挑战胡温权威,带头对抗胡温的宏观调控。杜世成、张定发更涉及许多境外媒体报导的、江泽民在2006年5月黄海刺杀胡锦涛未遂事件。而前财政部长金人庆则涉及秘密动用国库千亿资金帮助江泽民用于镇压法轮功,据悉,早些时候被解职的金人庆现已失去人身自由。

与中共所有落马官员一样,陈良宇、杜世成、张定发、金人庆都涉及巨额贪污受贿及包养情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