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公费出国考察 看《色戒》排上日程

发表:2007-10-10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来自上海的官员访问团,从报纸上得到《色戒》上映的消息后,擅自改变“公务访问”的行程,要求旅行社安排时间定票观看,目地是欣赏该片在大陆上映时被删除的7分钟激情戏。

据《世界日报》10月1日报导,这是继中国官员因假邀请信在芬兰被据入境、安徽41名官员特大公费出国旅游团之后,又一令人哗然的公费旅游腐败丑闻。媒体质疑为何中国公费出国旅游如此明目张胆,在短短几个月就“状况层出不穷”。

去年年底,由安徽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徐文艾为团长的公务考察团一行10人,被芬兰边防局查出使用伪造的邀请函,被拒绝入境,并强制遣返。对此许多国人认为是“丢人丢到国外”了。尽管相关责任人员事后被撤职或判刑,中纪委也于今年8月发出通告,要求坚决制止以公务活动为名公款出国(境)旅游的行为,但是《广州日报》记者在采访时获悉,除了在该案案发后的一周内有十几个公务团被取消外,公务旅游“旺”势依然。

8月,海外网站披露了当时正在美国旅行的安徽特大公费出国旅游团41名官员名录,其中包括了安徽十多个县市、二十多个不同部门的领导,这样的组合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个公务考察团。人们正惊讶于为何当地官场在“芬兰”丑闻的风口浪尖上还不学乖时,该主题的帖子和讨论在安徽本地的网络论坛上就遭到封杀,疑是公安部门下令删贴。但最早将消息张贴上网、中国民主党美西联络人沉舟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时称, 从网民快速转贴、公安仓促删贴, 体现出网络对中国政府起到的监督作用。通过互联网突破政府对新闻出版的限制,已成为挡不住的潮流。沉舟还调侃,中国实际上已经形成一个反对党叫做“中国网民党”。

10月初,风波又起。海外媒体曝光大陆官员借到海外考察之际,看完整版《色戒》中被删节的床上戏。而沉舟综合各方消息发现,到美国戏院看一刀未剪的、完整版的《色, 戒》,已成为近期中国来美公费考察团最红火的“公务考察”节目,这已是旅行业公开的秘密。《自由亚洲电台》指出,大陆贪官的“生活腐化堕落”问题,反映了中国人在几十年政治运动中丧失了道德规范。

沉舟认为,公费旅游是制度性问题, 并形容中共在政策上对公费旅游的反对就像“蟑螂效应”, 在厨房里发现一只蟑螂就把它踩死, 但没想到这只蟑螂的出现就表示厨房已经有孳生蟑螂的环境,这环境就是腐败现象背后的制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