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上书十七大发起者被抓 

发表:2007-10-12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万多访民联名上书中共十七大呼吁宪政民主,消除冤情基础的签名活动发起人刘杰星期四被北京警方抓捕,而另外三位组织者也正在躲避警方。同时北京抓捕虐待访民的情况继续不断发生。

十月八号网上公布了一封一万多名访民联名上书十七大,倡导宪政民主、消除冤情基础的公开信,这被誉为最大规模的一次访民集体上书,众多海外、包括香港媒体都报道了事件。而发起人黑龙江访民刘杰,星期四一早出门时,却被等待在住所门外的北京警察抓捕,其后带到了佑安门派出所。与她一起被抓的有另一位发起者河北的访民程英才,但他就得以在派出所门口逃脱。

他们的伙伴湖北访民王桂兰告诉记者:“十一点钟程先生给我打的电话,我们当时就感觉不妙就急急忙忙的去合程先生见了个面。他今天去接刘杰出门的时候,警察就在门口等着,叫他们上车,把他俩同时拉到佑安门派出所。程先生他当时说他不是上访的,是卖水果的,乘警察看他兜的时候,他就跑出来了。他手机都没拿出来,在公共电话给我们打的电话。 ”

刘杰被抓后,组织联系这次签名上书活动的其余三人中,刘学立和程英才两人在躲避抓捕,电话都是关机状态。

王桂兰说:“那两个现在不跟任何人解除了,现在就我一个面对媒体,因为我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不面对的话,刘杰的处境可能会更糟。启示我们现在四个人的处境你不知道有多艰难,所有生活费都用在联名信的事上了,你说要我们跑,连打的的钱都没有。”

刘杰等人组织的联署公开信中呼吁:明确截访违法,追究截访罪责,清理“黑监狱”。释放一切因上访而被关押、劳教、判刑及送入精神病院的公民,解散一切针对上访群体精神迫害性的各种强制“学习班”。

虽然该信正是在强调和谐社会的中共十七大前夕发表,然而不但策划者遭殃,信中希望当局善待访民的呼吁,目前看来似乎并没有得到采纳。

同一天,来自辽宁的访民刘纯宝在最高人民法院外遭截访人员无辜殴打,其后又被最高法院警卫用电棍虐打。他当天下午被带到了佑安门派出所,当晚,关押在地下室里的他通过手提电话对本台讲述经过:“现在我在地下室里,中午他们就跟踪上我了,把我的资料全都抢走,六七个人打了我。完了以后把我送到高法(警卫室)拿电棍惩罚我,电得我上来下去,闹得迷糊恶心。完事了又拉到佑安门派出所,说我打人。我本身是个残疾人,再说六七个人打的我,说我打他,他伤在哪里?我浑身都是伤。现在就是有理说不清。”

刘纯宝不知道明天自己会面临怎样的命运:“其它也不说,就把你弄地下室里就完了,我就是等待吧!是拘留还是劳教,我现在没有发言权呀!每个回去都是拘留,我先后被拘留八次了。”



图片:10月11日刘纯宝(右一)在被殴打关押的数小时前在东北访民藏身的住处留影。(志愿者提供)

记者当天致电天安门附近的佑安门派出所,电话一直是忙音状态。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