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世大预言《推背图》归序全解(51象)

作者:陈曦 文征 发表:2007-10-12 1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51像(原五二象 干下坤上 泰)民运紫阳殇 中共现末像


51

谶曰

彗星乍见
不利东北
踽踽何之
瞻彼乐国

颂曰

挽枪一点现东方
吴楚依然有帝王
门外客来终不久
乾坤再造在角亢

金圣叹:“此像主东北被夷人所扰,有迁都南方之兆。角亢南极也。其后有明君出,驱逐外人,再度升平。”

一、众解精华(本像86~89年,重点在89年)

1. 解谶

【彗星乍见 不利东北】

“彗星”[1]:“彗星”[1]:指哈雷彗星。

哈雷彗星最早记载于史书《春秋》:鲁文公十四年(公元前613年),“秋,七月,有星孛(音:被,慧星的别称)入于北斗”。现代天文学家根据其轨道和时间判断此星孛即哈雷彗星。

中国古代常用天象预测未来,喻世事。如《战国策?魏策四?唐雎不辱使命》:“夫专诸之刺王僚也,彗星袭月……休祲(征兆)降于天”。

《推背图》作者李淳风,作为中国古代屈指可数的大天文学家,能不差分毫地预测日食,这里以哈雷彗星的天象来预言世事,并不奇怪。

“东北”:古文的东北,不是现在的东北。按前面所述,古文应解释为“东”、“北”二词。《推背图》以中国为基点,故“东”:指东欧;“北”:指中国以北的苏联。

这两句预言的是本像的起始时间:哈雷彗星到来——1986年开始,此间“不利东北”,即对东欧、苏联的共产阵营不利。

86年2月,哈雷彗星出现。3月,前苏联共党总书记戈巴契夫开始了他“新思维”的改革,国际共产阵营刮起了民主、自由风。89年东欧巨变,共产阵营的8个国家全部放弃了社会主义。90年德国统一,91年苏联崩解。

在这个“国际大气候”下:中国86年学潮,顺民意的胡耀邦下台;89年学潮再起,顺民意的赵紫阳被废黜,旋即六四屠杀。

【踽踽何之 瞻彼乐国】

“踽踽”:独自走路孤零的样子,踽,音举。“何之”:去哪儿。

“瞻”:向前望。“乐国”:想像中的自由、快乐的地方。是以《诗经》中《硕鼠》的典故为喻的[2](硕鼠:压迫人民的贪婪的统治者)。

本句指赵紫阳下台,离开了“硕鼠”们,踽踽独行,走了一条为理想,为民主自由献身的路。

89年学潮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广泛支持,学生除了向中央提出民主、自由的具体诉求外,还提出了抓腐败,惩“官倒”——靠特权经商谋暴利的官僚子弟。赵紫阳提议中央领导公开自己的境外存款,几乎遭到中央的一致反对。赵因同情学生被邓小平贬黜,一直被软禁,2005年1月去世。

2. 解颂

【挽枪一点现东方】

现在的人都能看出来,这是指89.6.4天安门事件,学生、市民的民主运动被开枪镇压。但在这以前,人们看不出来,因为深谙古文的,会把“搀枪”理解为彗星,与谶中的“彗星”相应。

“搀枪”:搀枪星,古代对彗星的别称。在天象中象征着战乱(现在有个别人讹误为“挽枪”)。《文天祥诗全集?有感》:“夜凉看星斗,何处是搀枪。”

这里的设谜,和本书第43像的卦“比”、第44像的卦“蒙”一样,那是借卦的名字的意思来绝妙地隐喻那一象的事件,而不是用卦意的本身。那两像我们看到《推背图》作者用卦游刃有余,不拘一格。这里同样,用“搀枪”这两个字意,来绝妙地隐喻本像的事件--既迷住当世人,不泄露天机,又直观地告诉后世人,字意浅显如此!与本书第35像“太平又见血花飞”的设谜之道完全一致。

【吴楚依然有帝王】

“吴楚”一带[3]出了新元首。江泽民生于扬州,乃“吴楚”人氏。

【门外客来终不久】

“客”:在《推背图》中指外族、异国。在这里指“西来幽灵”共党——德国发源、苏联改进、中国承袭,中共建的政权,当时叫做中华苏维埃,意思是中华的苏联式共党政权,完全照搬苏联模式。

“西来幽灵”:马克思的《共产党宣言》开宗明义就是:“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
本句指外来的红色政权终归不会长久。

【乾坤再造在角亢】(文征试解)

“角亢”:“角”、“亢”都是天宫28宿中的东方青龙七宿,两龙并提,喻指第2个龙年。因为颂首句讲到“六四屠杀”,所以时间应从89年“六四”以后算起,第2个龙年是2012年。

本句预言到2012年,将“乾坤再造”——正与古玛雅预言吻合[4]!

“乾坤再造”,是国共再次握手,还是共党瓦解,还是……?《推背图》后面自有公论。

3. 解图

图中太阳——喻赵紫阳的“阳”字。

图中的衣着华贵之人,在《推背图》中指代君王,这里喻指当时的国家元首赵紫阳。道家有老子“紫气东来”之说,图中方位:元首东来,暗含“紫”字。此人向西走,以老子西去成道的典故,喻紫阳为理想献身——“瞻彼乐国”。

二、文征解卦

卦为“泰”,下为干,指天;上为坤,指地。泰是众所周知的好卦,为什么用在六四屠杀学生和赵紫阳被软禁的一象上了?

原来是应到了本像——“乾坤再造在角亢”了!

“乾坤再造”之像,《推背图》后面自有几像说明。尽管民主之路代价甚大,但是终能拨云见日,亦是大吉也。

《推背图》中对红朝党的评价的确不高:“煞星”(本书第45像),“门外来客”(本像),“去毛存鞟”(本书第50像),下一象的图,以及后面的“豺狼结队”、“手弄乾坤”、蛇,没有一个正面角色。

出现了“乾坤再造”的前景了,就已经是“泰”了。

三、与《梅花诗》的对应

本像再次与著名预言《梅花诗》对应了,这次预言相吻合的是《梅花诗》第九节前二句——“火龙蛰起燕门秋,原璧应难赵氏收”。

精解摘录于下:

“火龙”:红龙,赤龙。喻红朝之党。

“蛰起”:惊醒,喻指又开始杀人了。

“燕”:指北京,北京原称燕京。“燕门”:天安门。

“秋”:秋杀,屠杀。

“璧”:指江山,《梅花诗》第一节预言北宋末就有“山河虽好非完璧”之句,以璧指代江山。“原璧”:指五千年历史的中国。

前二句:“隐喻‘六四’学生与民众在天安门请愿后遭屠杀的事件,中国应了这一难。赵紫阳因此而被打压。”

后两句,与《推背图》后面一象预言吻合,到时再解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有的版本做“慧星”,似网路上的笔误,笔者在两本古书查的都是“彗”字。

[2] 《诗经.国风.魏风.硕鼠》第三段云:

硕鼠硕鼠,无食我麦!
三岁贯女,莫我肯德。
逝将去女,适彼乐国。
乐国乐国,爰得我直。

女:同汝,你。三:多。意思是:贪婪残暴的统治者,别再吃我的粮食;养你多年,你盘剥依旧;我要离开你,到我理想的乐国去。

[3] 吴楚:指春秋战国时的吴国和楚国所在的地域,扬州正位于此地。

吴国:位于江苏、安徽一带。

楚国:主要包括现在湖北、江西、安徽、江苏等地。

[4] 2012年是个极其特殊的年份,玛雅关于人类命运的预言也指向了2012年!《推背图》后几像破解再出现2012年时,将一并阐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