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导弹防御系统谈判失败 (图)

发表:2007-10-13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与俄罗斯周五(12日)未能就美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谈判达成妥协,双方仍坚持各自立场,并提出威胁。

双方友好握手,但分歧难以弥合

在莫斯科出席会谈的美国国务卿赖斯拒绝了俄方提出的冻结部署计划的要求,但表示双方还会就这一问题举行商谈。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双方没有达成协议,俄罗斯将被迫采取步骤,解除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带来的威胁。

美国防长盖茨说,美国的导弹防御计划并非针对俄罗斯,并希望能解决双方的分歧,避免俄罗斯退出欧洲武器条约。

普京警告

会前,俄罗斯总统普京警告美国不要坚持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否则俄方将退出重要的欧洲武器条约。

普京表示,限制欧洲中程核导弹的国际协议需要扩展至其他国家,否则俄罗斯将无法继续遵守此项规定。

莫斯科视美国在捷克部署雷达,以及在波兰部署拦截导弹的计划为针对俄罗斯本身的威胁。

美国则表示他们需要东欧的基地才可以抵御伊朗和朝鲜的威胁。

普京反建议美国利用在阿塞拜疆由俄国控制的预警雷达,取代在波兰和捷克部署防御系统的计划。

普京说,这项协议使俄国无法回应邻国的军事扩展。

普京和赖斯的议题还有科索沃地位、以及俄罗斯在今年7月宣布暂停退出在冷战时代定立的《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

"中导条约"

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与美国前总统里根在1987年签署限制欧洲中程导弹的协议。

协议就销除有关导弹的范围、方法和时间,对消除导弹的各阶段要求,对销除有关导弹的核查与监督,条约的法律效力及修改等作了规定。

条约生效后任何一方不得再生产和试验中程导弹和中短程导弹。

针对美国近期执意在东欧部署雷达和导弹防御系统,俄军方高层此前表示,俄可能退出"中导条约",重新研制中短程导弹瞄准美国在欧洲的目标,而何时正式退出将取决于美国反导系统在欧洲的部署情况。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