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今选出主席团 料令计划出任副秘书长

发表:2007-10-14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办公厅主任令计划料将出任中共十七大副秘书长

十七大十四日下午将举行预备会议。会议将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决定大会秘书长。在整个大会期间,秘书长是统筹各项会务工作的大管家,地位异常重要。

专家表示,大会主席团由预备会议选举产生,其秘书处的秘书长和副秘书长被公认为观察”新面孔”的一个标准,也是观察下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和中央领导人的一个参考标识。

十四日在北京举行的十七大预备会议及主席团会议,将决定十七大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秘书处机构设置。在整个大会期间,秘书长将统筹各项会务工作。

料令计划为副秘书长

顾近几届中共党代会,十六大秘书长是胡锦涛,副秘书长为丁关根、罗干、曾庆红、王刚。十五大秘书长是胡锦涛,副秘书长为丁关根、温家宝、曾庆红。十四大秘书长是乔石,副秘书长是胡锦涛、丁关根、温家宝。

综观这三届党代会的秘书处安排,仍有一些共同点可寻。如秘书长都是政治局常委,而历次排名最后的副秘书长温家宝、曾庆红、王刚,则都是当时的中央办公厅主任,这与中办统筹协调党务的职能有关。因此,新任中办主任令计划料是副秘书长的人选之一。

而其他副秘书长不仅都是政治局的成员,而且都是中央书记处的书记。党章规定,中央书记处是中央政治局和它的常务委员会的办事机构。

中央党校教授叶笃初表示,大会主席团由预备会议选举产生,其秘书处的秘书长和副秘书长被公认为观察”新面孔”的一个标准,也许还是下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和中央领导人的一个参考标识。

据悉,十七大秘书处将设立组织、宣传、保卫等机构负责具体工作。如十七大前夕在全国各地负责人事考察工作的十七大干部考察组,将转成十七大组织组。而十七大新闻中心则归宣传组负责。至于任务繁重的保卫工作,则由中央警卫局、公安部、北京市公安局等协同承担。

250人主席团主持大会

在预备会议产生主席团之后,将随即举行主席团会议。此后,十七大的相关重要会议都将由主席团来主持。主席团会议将首先是表决通过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作为主席团的核心。在二○○二年十六大时,三十二名主席团常委包括当时政治局全体成员以及万里、乔石、宋平、刘华清、薄一波等九名党内元老。

据悉,十七大主席团总人数约为二百五十人左右,其中将包括党内高级领导人、党中央和国家部委官员、各省区市党委书记、军队高级将领、党内元老以及部分英雄模范、著名企业家、教科文卫界知名人士等。其中,一些人口较多的少数民族如回族、维吾尔族、朝鲜族、蒙古族、藏族、壮族等都须有名额。

将决定选举中委办法

十七大会议期间所涉及的重要文件,如关于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党章修改的决议等文件草案,亦都需先经主席团通过,再提交各代表团讨论,最后汇总意见在大会全体会议上正式表决。

据悉,主席团会议的其他议程还包括,表决通过大会副秘书长人选,通过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十七大代表名单正式公布后,已有副总理黄菊及渖阳军区联勤部长王少俊少将等二名代表去世。

此外,主席团会议还将决定十七大选举中委、中纪委的办法,提交各代表团酝酿。会议还将通过十七大大会日程,届时公众就可明确得知十七大的闭幕日期。

另外,文汇报也报道,备受世界瞩目的中共十七大将于15日在北京召开。而14日下午将召开十七大预备会议,选出十七大主席团,以及大会秘书长和副秘书长等重要职务。

入选成员备受关注

依照惯例,中共十七大将在召开的前一天,即14日下午举行预备会议。消息人士透露﹐预备会议将有以下内容,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选举主席团和主席团常委会以及选举大会秘书处成员。

据悉,十七大主席团将由200余人组成,成员包括政治局委员、中直机关和国务院各部委主要负责人,中央军事委员会成员以及各大军区领导,同时还将包括各省市自治区的”一把手”。依照程序,还将从主席团中选出主席团常委会和大会秘书处负责人,约由30余人组成。

按照规定,十七大主席团为大会的领导机构,整个十七大会议将在主席团的领导下进行。而中央委员也多数会在主席团成员中产生。

政情人士指出,此次预备会议的最大看点有二:一是由30余人组成的十七大主席团常委会将增加哪些成员,这最为外界所关注。其原因是,按照以往规律,入选名单在一定程度上会勾勒出未来人事变化的路线图。

秘书长人选成焦点

二是外界还极为关心谁将担任大会主席团秘书长。依照惯例,担当十七大秘书长的应为中央负责组织和日常党务工作的领导人。目前,担当这一工作的为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此前,1997年的十五大和2002年的十六大,大会秘书长均由中央负责党务工作的胡锦涛担任。而胡锦涛也成为迄今中共历史上第一个曾连任两届秘书长的领导人。

此外,预备会议亦将选出副秘书长,一般在3至4人左右。如十五大副秘书长有3人,分别为丁关根、温家宝、曾庆红;而十六大在3人基础上则增加一名,分别是:丁关根、曾庆红、罗干、王刚。

据分析,预备会议后,主席团将召开第一次会议,确定15日开始的十七大的各项议程和日程。

来源:大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