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高手:在加拿大,想发达不是很难

发表:2007-10-16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资理财专家黄国裕不到40岁时,就开始过半退休生活。他经常告诉别人“退休不是年龄,是收入,若不工作也能有足够的收入,生活过得很满足,就可以恢复自由身。”而想要有足够收入,必须懂得“养鸡取卵”的道理,同时不要以炒作方式投资,应该慢慢“炖”,让时间来为你累积财富。

  很多人一到加拿大,就大呼“艰难大”,因为生活不容易。14岁随母亲从香港移民来这个国家,与父亲团聚,一家五口人的机票还是借钱买来的黄国裕却表示,“在加拿大,想发达不是很困难”。

  因为,他比任何人都知道什么叫困难,成长过程中不断地在克服困难。他从小学四年级暑假就开始做塑胶花,五年级到电池工厂做工,六年级考完政府升学考试后,就去酒楼卖点心,睡大通铺,清晨4时就得起床工作。即使在移民后,在父亲接管了爷爷位于Prince Rupert的50年老餐厅里,他仍然必须一面适应新的校园环境,一面利用放学及假日时间,在餐厅里做各种杂工和侍应。

  他的中学功课几乎都是在餐厅里抽时间完成。即使如此,他还是上了卑诗大学的生物化学系。离开家念了一年大学后,黄国裕接到母亲的电话,说家里想买下当地最大的餐厅,希望他回去帮忙。

  暂别大学返家时,他心里暗暗决定,要用五年时间把餐厅做起来,然后为父母买一间双并屋,让他们一半收租一半住,安享晚年。结果,他只用了20个月时间,就达到了五年目标。“那家餐厅被七○年代初的嬉皮弄到亏本,没人要买,我回去后把餐厅及物业都买下,100%贷款。我们全家人曾经用二天二夜翻新爷爷的旧餐厅,生意很快就做起来,银行对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的经营能力已得到证明。”他说。

  新买下的餐厅也一样,一年后生意就增长两倍。20岁就当总经理的黄国裕,用了一些商业手法。餐厅开张时,请电台和报纸做广告,第一天的收入20%捐给中央医院,立即吸引了地方人士的注意。

  两年后,黄国裕回卑诗大学继续念书,原本接着念生物化学,后来改念心仪已久的中国哲学。因为他已经有做生意的实际经验,他认为自己不需要为将来的职业作准备,可以选择最心爱的哲学好好享受一番,只要拨出一些时间旁听财经、法律与市场调查的理论课程即可。

  大学毕业后,他们全家人搬到温哥华,买了一家超市做,第一年生意增长五倍,第二年就转手卖掉。黄国裕在那个时候结婚,开始进入银行界服务。“我为父母买的双并屋,第二年以150%的利润卖掉,从那天开始我明白,房地产是最快的致富途径。在银行工作时,我分析客户的资产负债表,发现一般有钱人都是因为房地产致富,更肯定了我的看法。”他说。

  在银行从商业贷款做到高级私人理财(Private Banking),黄国裕不但完备了自己的资历,也避过了1981年的经济大衰退。他就以那个谷底为起步,开始房地产投资至今。目前他在温哥华到底有几幢收租大楼,没有多少人搞得清楚,只知道他忙着当义工、办奖学金栽培未来领袖人才,拿钱回馈社会,只用少于半天的时间做生意财务地产投资顾问,经济已经很有基础。

  “想致富一定要顺应大自然的原理,要养鸡取卵,而不是杀鸡取卵,要投资不要投机。为什么?投机是炒,就像炒菜一样,不能太生或太熟,时间必须把握得刚刚好,而且火候要对,得耗费许多精神。用“炖”的就不必看着,顶多加一点水就可以,煮愈久愈好吃。”他说。

  想发达必须眼光正确,有耐心,慢慢去炖。他分析说,基本上,投资有三种工具:做生意、股票与房地产。做生意要成功,资金必须控制在最少的范围内,接手破产的生意,可能只需一、二成的资金就够。找屋主收回的店面,则只需要付租金。

 他最偏爱房地产,即使是打工族,他都劝人家明智投资,每个月省下薪水的10%至20%,先买自己住的第一个房子。三至五年后,如果房子涨价,可以贷款再买第二间房子,用房租来付贷款。从小鸡开始养,慢慢把鸡养大,饲料是租客提供的,付银行利息还可以抵税。

  “房子是资产,如果房子一年增值10%,两间就是两倍,就像鸡生蛋一样,投资者就可以享用鸡蛋。当然,一定要健康才能吃鸡蛋,在投资过程中,不能牺牲自己的身体健康,还要有人间的情义,包括爱情、亲情、友情,否则再多的财富也枉然。”他意味深长地说。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