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尚上海,殴打顾客何猖狂

发表:2007-10-16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日, 我带着孩子,太太出门走走。没想到在这个太平“盛世”,在举国欢庆的日子,在欧尚超市上海嘉定店的购物的环境中,我竟被十来个保安围殴,差点就是飞来了杀身之祸。

因为太太准备给孩子买些《课课练》之类的书本,我们便来到上海嘉定区欧尚超市“淘淘宝”。超市里人潮涌动,孩子也玩的高兴。晚上8点,我在欧尚超市收银台外的走廊上,脱下鞋子,站在凳子上,给孩子拍了张照片。这年头,数码相机很流行,随身携带,随时拍摄,记录生活,记录社会,记录家庭,记录孩子的生长历程,已经很普遍了。

一个欧尚超市的保安走过来,声色俱厉地说超市不可以拍照,要求删除照片。我解释只是拍孩子在走廊玩的照片,纯粹是私人摄影,不涉及欧尚超市的商业秘密和商业活动。保安说,走廊也是欧尚,必须删除照片。我说,你走廊也没有禁止拍摄的图标,如果是你公司的要求,请把你的程序规定拿出来。

这个保安怒了,不由分说,立刻来抢夺我的相机,嘴里大声重复着国骂,我赶紧退让。

更多的保安组织起来了,大约有十个保安,将我围住。他们一边将我的太太隔离,一边来抢夺我的相机,一边用最恶毒的语言骂着我。保安们不断的逼近我,并且用胳膊,肩周顶撞我,推推搡搡。我只有退让,不断的退让,保护我的相机不被他们抢走。真是秀才遇到兵,只有退让求保命。我根本就没有了刚才同一个保安理论的自信和泰然,只有畏缩了。一个矮个,瘦子保安一冲过来,仗着人多势众,叫嚣着“老子就是要打死你”,对着我的太阳穴就是一拳,我顿时觉得眼冒金花。我的眼镜也被打变形,夹不住了,看不清了。这个瘦子保安,继续打我的太阳穴和头部。一个剃光头留寸发的保安,对着我的背部,也打了一拳。我很清楚,我不是他们的对手,他们都是受过专门训练的拳击格斗高手。我更加清楚,如果我还手,只会激怒他们,换来的是更加猛烈的暴打还击。为免除皮肉更多的伤苦,所以,我没有还手,我只能选择退缩,保护我的相机。整个围殴过程大约持续了10分钟。围观的顾客也很多,有个年轻的女顾客为正义和同情心所激,指责保安施暴,被保安威胁着追赶着,仓皇逃离现场。

社区治安协调员过来了,劝阻了这群打手,围殴暴打暂时结束。

不巧这天,我和太太都没有带手机。太太借来一个手机,我便拨打了110报警电话。3分钟后,警察过来了,彻底制止了暴行。那些施暴的保安不向我道歉,调解无效。约晚上9点,我到嘉定塔城路派出所做了笔录,把验伤结果给了警察。由于惊恐过度,我表现的异常激动,干渴无比,在派出所接连喝了7瓶矿泉水。由于保安不承认打人事实,甚至说我被打折的眼镜是我自己故意掰弯的,道歉没有诚意,我不接受保安轻描淡写的道歉,派出所调解失败。我被打折的眼睛,警察用手扳扳,将就着戴上。

10月2日,我觉得这件事的处理,还是应该多些理性,逐层反应,减少双方处理成本。我再次到欧尚超市上海嘉定店讨个说法,服务台的朱小姐告诉我值班经理没有上班。我留下投诉,就离开了。我致电其欧尚上海总公司,没有人接听电话。10月3日,我再次致电,仍然没有人接听投诉电话。

作为一个跨国商业零售公司,欧尚公司在其英文网页,企业使命陈述中,“由负责,专业和激励的团队,每天提高购买力和为尽可能多的顾客提升生活品质”(To contribute each day, together with a team of responsible, professional and motivated employees, to improving the purchasing power and quality of life of the largest possible number of customers),也标榜着“更好理解顾客,更好服务顾客”( Auchan is striving to better understand them in order to better serve them).但是欧尚超市上海嘉定店事实上却是暴力的团队和暴力行为,这种购物环境中,顾客如何享受优质生活?保全生命,购物平安才是顾客到欧尚超市的最高期望。

以前,我曾经看到,欧尚超市上海嘉定店,保安和防损便衣,包括狂殴我的那个瘦子保安,自称是什么什么社会大哥,挥舞外裹黑色橡胶的铁棍,威吓顾客。由于众多的中国顾客,本分守己,委曲求全,不与强者斗辩,我看到很多受到恫吓的顾客,忍气吞声,任由保安嚣张。

相对于欧尚超市,我是一个弱者。
相对于欧尚超市凶悍的保安,我是一个弱者。
我是一个弱者,但我不是生来就注定要被打败的。即使他们打败我的肉体,也打不败我的精神。如果面对强者的凌辱,我不能反抗,这种强盗行径会按照其自身的运动惯性延伸到永远。
最终有一天,我经历的这种屈辱,会降临到我身边每个人的头上。

也许,这种暴力,在欧尚超市,是一种习惯行为。
也许,这种暴力,在欧尚超市,是一种欧式时尚行为。
也许,中国很多的顾客,在欧尚超市,频繁受到这样的礼遇。
也许,我的遭遇,只是欧尚超市虐待顾客案例中冰山的一角。

但,这是与文明社会背道而驰的。这与法制休闲社会格格不入的。

那么,现在,该我们站起来,制止这种暴行的时候了。虽然我们可能要付出一定的成本和精力,但对于一个负责的公民,一个人权觉醒年代的社会主体力量,我们该付出行动了,要求暴力实施者停止倒行逆施,并付出代价。

这正如在德国纳粹时期被杀害的一个神父的墓碑上刻了如下的几行字:

“当初他们杀共产 党,我没有作声,因为我不是共产党;
后来他们杀犹太人,我没有作声,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再接下来他们杀天 主教徒,我仍然保持沉默,因为我不是天主教徒;
最後,当他们开始对付我时,已经没有人为我讲话了……”
我乞求的来自社会正义力量的帮助:
1. 从人权的角度,分析如何控诉欧尚超市侵犯公民的人权。
2. 从法理的角度,分析欧尚超市的违法犯罪行为。
3. 从诉讼的角度,如何打这种社会公益官司。
4. 从社会的角度,分析欧尚超市殴打顾客的伦理道德沦丧。

我本人不仅仅是今天受辱才站起来维权,本人一直在为中国某个最广大的弱势群体反歧视维权。

手机137-----616-----435----86
邮件:[email protected](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