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金燕:陈光诚获麦格塞塞奖之后

作者:曾金燕 发表:2007-10-17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在狱中的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获有“亚洲诺贝尔奖”之称的麦格塞塞奖,妻子袁伟静赴菲律宾代夫领奖,在北京机场被国保绑架殴打,押回被软禁至今。


七月四日清晨,一直被山东当局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袁伟静从自家的村庄里翻越三道围墙逃到北京。但她只享受了两天的行动自由。袁伟静和两岁的女儿住在北京朋友胡佳BOBO自由城的家中,楼下是十几名山东省公安厅派来的绑架者,她等于又被非法软禁着。
袁伟静在机场被边防安检绑架

直到八月二十四日上午,在多名外国记者和英国使馆官员的目睹、护卫下,才得以离开自由城赶往机场。

八月二十四日中午,在北京首都机场办理完登机手续后,袁伟静走到机场边防安检处,准备赴菲律宾替尚在狱中服刑的丈夫盲人赤脚律师陈光诚,领取他新近获得的荣誉||麦格塞塞奖基金会颁发的“新兴领袖奖”(编按:麦格塞塞奖是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于一九五七年创立,以纪念前菲律宾总统麦格塞塞。本届有三位华人获此奖,除陈光诚,尚有中国环保工作者唐锡阳和香港救助爱滋病患者的活动家杜聪)。机场边防安检扣留了袁伟静的护照,声称该护照已经于二○○六年挂失作废||事实上,袁伟静从未挂失作废过自己的护照。她曾经用这本护照去美国,现在又顺利地获得菲律宾的签证。

接下来的事情谁也没有料想到:机场边防的一名工作人员以找人解释说明为什么扣留护照的名义,把袁伟静骗到机场布满管道的地下室;地下室静候的数十名山东省公安厅工作人员和袁伟静家乡山东临沂双堠镇男女政府工作人员杨建理(音)等,马上扑上来,抢走袁伟静的提包,把袁伟静强行押上车,一路狂奔回山东。约中午十二点多,袁伟静和外界失去联系。下午三点十五分,袁伟静在高速公路旁服务区的厕所,伺机给北京的朋友胡佳打电话求助被掐断。晚上九点十五分,绑架者已经押着袁伟静回到山东沂南县东师古村。袁伟静要求绑架者归还自己的随身行李和财物,遭到多名沂南县政府人员的殴打。

坐巴士赴北京上班再次被绑架

麦格塞塞奖被誉为亚洲诺贝尔和平奖,麦格塞塞奖颁奖仪式在菲律宾是重要事件。八月三十一日麦格塞塞奖颁奖仪式在马尼拉隆重举行。在山东被监视的袁伟静,几经考量,最后决定在来山东办案的律师陪同保护下赴北京。一是上班养家(袁伟静已经签署劳动合同,获得一律师事务所的文员职位),二是继续与律师和支持者沟通,营救光诚,同时为自己护照被非法扣留和长期被非法拘禁打官司。

晚上十一点多,从临沂开往北京的长途卧铺巴士驶入山东泰安服务区刚停下,大家都睡得迷迷糊糊。一批人冲上车,抓住袁伟静的手和脚往外拖拽。被惊醒的袁伟静拼命挣扎,绑架者居然拉着袁伟静的双腿,强硬地把她从巴士拖到绑架者的车上。十几个绑架者中有五六名女性,其中袁伟静能认出的有当地双堠镇政府工作人员杨建理(音)、张声和(音)、高新建(音)及双堠镇胡副书记,一辆绑架者的车车牌号是“鲁00058”。到了东师古村村口,袁伟静又一次被赶下车,行李和鞋子还在去北京的长途巴士上,下过雨的地面湿冷,袁伟静只能赤脚回家,背上满是伤痕。

袁伟静现在被非法拘禁在东师古村的家中,家四周和村庄各个路口都有人把守,监视更加严密。尽管以前经历过多次来自政府工作人员的绑架和殴打,这两次绑架,还是给她带来不可想像的冲击与伤害,肉体的疼痛更不用提。她说:“那些人干坏事,似乎一点都不怕遭报应。他们对我比对动物还残忍,就这样拖着我的腿走。”

陈光诚在狱中受虐待被殴打

在山东,我们可以说是地方政府土皇帝无法无天,可是在北京,没有中央的指示和配合,怎么可能在保安措施完备的首都机场安检处发生绑架案!

二○○五年盲人赤脚律师陈光诚为山东暴力计划生育的事情来北京,被当地政府用黑车暴力绑架回山东;二○○六年陈光诚七十多岁的母亲和四岁的幼儿来北京为光诚求救,被当地政府用黑车暴力绑架回山东;二○○七年陈光诚的妻子来北京准备赴菲律宾代夫领奖,又被当地政府用黑车暴力绑架回山东。律师和支持者到山东为陈光诚提供法律援助,一次又一次被殴打、诬陷、死亡威胁、拘留 ...... 为了阻止袁伟静与外界接触,除了把她非法软禁在家,又多少次非法绑架或“传唤”袁伟静,最后把她扔在东师古村村口。

合法公民在理应自由的环境里尚被如此对待,更不用说被陷害入狱失去自由的陈光诚。陈光诚在狱中被禁止读书、禁止写字、禁止收听广播,同监狱的人被禁止与其交谈,因不愿剃光头在监管人员的默许下被服刑犯殴打,后又被监管人员禁止供给早餐而挨饿。

盲人赤脚律师陈光诚一家的遭遇,高度浓缩了中国司法黑暗的现状。一国政府,从中央到地方,惯于使用暴力来解决它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执法者粗暴践踏法律尊严,随意用暴力控制公民,尤其伤害弱势群体,如盲人、妇女、儿童、老人。这是“和谐社会”抑或“喝血社会”?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国保局指挥,北京和山东的国保警方合谋,绑架的实施者全部是政府人员,但没有人表明身份,没有出示任何法律文书,违背法律程式。绑架的手段粗暴野蛮,制造非常严重的身心伤害。实施者事后又否认绑架事实,并把被绑架者袁伟静置于严密的监视控制下。实施这样一次又一次的绑架的这些政府工作人员,犯了“非法拘禁罪”。谁来控告他们?制止他们?

二○○七年九月二日 于北京BOBO自由城

曾金燕:北京维权人士。今年五月被美国时代周刊选入影响世界的一百人名单)

来源:开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