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过埠新娘杀日老夫谋财

发表:2007-10-19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一名中国过埠新娘,为了钱,在日本搞出「替身杀人案」。日本警方周三在东京拘捕一名被国际刑警通缉的五十一岁中国女子,怀疑她为了诈领近一百六十八万港元遗产,先后谋杀三名男子,死者中包括女疑犯的高龄丈夫在内。警方不排除案中有同谋。

  被捕疑犯尹丽娜,五十一岁,一九九九年由中国嫁到日本,但很快就离婚。○一年五月与七十七岁日本男子加藤善一郎结婚,但两人婚后五个月,男方却不知所终。一个月后,尹丽娜涉嫌找来一位叫高木清的男子,冒认加藤善一郎入住大阪一家医院医治糖尿病,但高木清不久后亦不知所终。

  二○○二年二月,尹丽娜从大阪将六十九岁糖尿病人近藤晃带到石川县野野市町,把他禁锢 在谷仓内,连续五天不让他注射胰岛素,令近藤晃病情恶化死亡。

  尹丽娜之后讹称近藤晃是她的失踪丈夫加藤善一郎,申领遗产二千五百万日圆。不过加藤善一郎的家人发现死者并非加藤善一郎本人,尹丽娜见事败潜逃;至二○○三年一月,日本警方通过国际刑警发出国际通缉令通缉尹丽娜。

  加藤善一郎则一直下落不明,但警方在他的寓所内发现血?,相信已经被杀死亡,估计屍体已被弃置。

  尹丽娜潜逃期间,警方在大阪山区发现高木清的骸骨,怀疑他亦是被拿来做替身,怎料事败被杀害。

  尹丽娜潜匿五年后,周三晚在东京都江东区落网,她否认和近藤晃及高木清的死有关。曾经营酒吧的尹丽娜对上一次被发现踪影是二○○二年五月,当时她身在东京的浅草。

  大阪和石川两县警方组成的联合调查小组接获报案电话,声称认识一名貌似尹丽娜的女子后,决定于周三晚采取行动,逮捕尹丽娜。

来源:联合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