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新条约取代欧宪草案

作者:编译张沛元/综合里斯本19日外电 发表:2007-10-20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联盟各国领袖19日凌晨打破超过两年的政治僵局,通过一项新的欧洲联盟改革条约,取代已遭否决的欧洲宪法草案。

12月13日在里斯本正式签约

欧盟领袖在里斯本峰会敲定这项新条约后,欧盟轮值主席、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在记者会上表示,有了这份协议,欧盟已摆脱其组织危机,欧洲计划就此启动。欧盟领袖将于12月13日在里斯本正式签署该条约。

将常设主席及外交政策首长

由于尚需各会员国批准,新条约内容要到2009年1月1日才会生效,届时欧盟将设有一名常设主席、一名更具大权的外交政策首长,以及更民主的决策,让欧洲议会与各国国会拥有更多的发言权。

这是继十个前共产国家于2004年5月加入欧盟,加上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于今年初成为欧盟会员国以来,已有二十七个会员国的欧盟首度正式更新其决策架构。欧盟执委会主席巴洛索说,新改革条约是一份具有历史意义的协议,真正能让欧盟拥有在二十一世纪行动的能力。

荷兰与法国选民在2005年中透过公民投票否决欧宪草案所引起的危机,如今随着这份改革协议的过关而落幕。目前仅爱尔兰可能会就改革条约举行公投。

相较于已遭否决的欧宪草案,如今的改革条约并非以宪法格式呈现,也省略欧盟国歌或国旗不谈,但仍维持原有欧宪草案中的所有主要改革要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