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任内离婚 轰动法国

作者:记者宇慧法国报导 发表:2007-10-22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总统萨科齐和前夫人塞西莉亚(VOLKER HARTMANN/AFP/Getty Images)


18日,爱丽舍宫发布声明,宣布萨科齐和夫人塞西莉亚协议离婚的消息,结束了塞西莉亚156天的第一夫人生涯。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导,他们的友人说,他们的分开是不可避免的,塞西莉亚从未想过要第一夫人的角色,她回来是为了帮助萨科齐进入爱丽舍宫(她曾在2005年离开过萨科齐),当她相信她的离开不会影响到他的总统生涯时,她就走了。在与《Elle》(女性)杂志的采访对话中,塞西莉亚说,他们曾试图重建和挽救他们的夫妻关系,我献给了萨科齐二十年,二十年的时间我献身在他的影子里。同时她反驳了在萨科齐竞选总统期间,他们有意掩盖真相的说法,她说,我们从没在我们的夫妻关系上撒谎。

从法律意义上讲,离婚程序在上周一下午就办了。据他们的律师米歇尔.卡恩说,程序进行的很顺利,没有任何问题,他们友好的安排妥当所有的离婚事宜。离婚协议中明确了他们十岁儿子路易的监护权归塞西莉亚。

其实他们之间的不和在今年夏天就已显露端倪。当他们去美国度假受布什总统邀请时,塞西莉亚就以身体不适为由没有陪同萨科齐前往。而在本月初保加利亚邀请萨科齐出访时,被保加利亚医护人员奉为救星的塞西莉亚也没有出现。

而第一夫人前往利比亚与卡乍菲谈判在法国政界引起的争议更是他们离婚的导火索。塞西莉亚私下里曾说,他们想让我呆在模子里,而我想要的是自由。她对《Elle》(女性)杂志说,我已经不能再带给他所需要的维持平静和安宁的东西。

萨科齐成为法国历史上第一个在任职期间离婚的总统,这将对他的公众形象有所影响,从此他将单身出现在国际舞台。但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说,他(萨科齐)会过好这一关的。离婚后的萨科齐显得很平静,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在周四爱丽舍宫发布声明后当天,他就前往里斯本参加欧盟高峰会议,参加签署欧盟27国简化协议。

相对于塞西莉亚在媒体中接受采访,表达自己的想法,萨科齐则采取截然相反的策略,对媒体无可奉告。当在里斯本的记者会上被问及离婚事宜时,他说,法国民众没有要求任何评论,他们对此不像你们一样感兴趣,他们做的有道理,他们也更有廉耻、谨慎和雅量。尽管萨科齐低调处理,法国大罢工的冲击似乎也使人们淡忘了这件事情,但法国总统离婚的新闻还是得到了世界各大媒体的聚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