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崇焕被吃事件

作者:烈雷 发表:2007-10-22 0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袁崇焕墓

中华民族的民族英雄总是带有浓重的悲剧色彩。岳飞冤, 还有人比岳飞更冤的。那就是袁崇焕。

袁崇焕是明末抗清名将,曾屡次大败清军——据说大清鼻祖努尔哈赤就是被他的红夷大炮打死的。到了明崇祯二年,努尔哈赤的儿子皇太极带领清军围住了北京城,袁崇焕星夜弛援,在北京城外大挫清军。 

然而皇太极并没有善罢甘休,那时刚好有两个皇宫太监被清军擒获。他怒中生智,想出了一条反间计——他命令将他们关起来.夜里叫两个大将在两个太监卧室的隔壁,故作耳语,秘密谈话。他们在谈话中明示袁崇焕已经与皇太极有密约,准备攻取北京,缔结城下之盟。两太监假装卧睡,倾耳窃听……接着,皇太极故意放走了他们。

两太监回到紫禁城,将窃听到的密谈内容,报告了崇祯皇帝。崇祯帝大怒。为震慑卖国投降份子,他决定将袁崇焕处以寸磔。

寸磔一种最为惨烈的酷刑, 和凌迟同,就是咱中国老百姓们骂人时用的 “杀千刀” “千刀万剐”. 具体的做法是:拿一根大木柱绑住犯人,行刑者用刀子,先是眼皮,然后手足,然后胸腹… … 一片一片地割受刑人的肉,割完砍头。

崇祯三年,袁崇焕被押到现在北京西四丁字街一带,执行寸磔.

围观的京师百姓,听说他是汉奸,都抢他被割下的肉吃,史载——他们"将银钱买肉一块,如手指大,啖之,食时必骂一声,须臾,崇焕肉悉卖尽。"

想象当时的情景是多么的悲凉:

行刑人将袁崇焕身上的肉,一寸一寸地片去,袁崇焕直被割了3600刀,鲜血淋漓,但他还没断气,心仍在跳动,甚至于还有视觉和听觉。亲眼看到自己的肉被人们割掉吃去,亲耳听到自己的名字被人们唾弃辱没,袁崇焕该作和感想?真是千古奇冤,欲哭无泪……

袁崇焕是被误吃的。崇祯皇帝磔死了袁崇焕,等于自毁长城.袁崇焕被吃后不久,李自成带领一帮农民杀进了北京城,崇帧跑到故宫后面的景山上吊去了。
再往后,就是清兵入关,全体中国百姓(包括吃过袁崇焕肉的人们)全降了大清。由于刑不上众的缘故吧,他们自然不算是汉奸… …

再再再往后,就是刺杀满清摄政王的民族英雄汪精卫,投了日本人;虽然分不清是真投降还是假投降,人们还是判了他汉奸:好在死得早,否则也难免遭到被吃的命运。

而我们的民族英雄何时能摆脱常被误吃的命运?

还是大清的雍正皇说得好:是夷狄之有君,即为圣贤之流,诸夏之亡君,即为禽兽之类。天下以大,唯德者居之。其实无所谓汉奸不汉奸的.只要不行暴政,不害人权.谁当政不一样?然而,袁崇焕毕竟不是自由思想者,僵硬的书读得太多了,反遭了害。虽然受了人间至苦,终于也未能成为耶酥。他的鲜血白流了…..

后记:

独具中华民族特色的凌迟之刑从宋代正式开始,一直延续到清末。八国联军进京后,国际浪潮猛拍,文明之风猛刮,慈禧太后终于启动了新政。1905年,清廷进行法律改革,下令将凌迟和枭首、戮尸等法「永远删除,俱改斩决」。从此,凌迟这种非人的酷刑从法典中消失,被斩首代替了。也许是积了之类阴德的缘故把,清朝末代皇帝溥仪终于没有至于象明朝末代皇帝崇祯那样也跑去景山上吊自杀… …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