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棋王与大他14岁女经纪人步入礼堂

发表:2007-10-24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红面棋王”之称的周俊勳(27岁),与大他14岁的郑淑卿,即将步入礼堂,两人目前正在北京参加倡期杯棋赛。

  “红面棋王”周俊勳要结婚了,对象是旅日棋士王铭琬的妹妹郑淑卿,婚期订在11月11日。

  昨天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倡棋杯开赛暨应昌期90冥诞酒会,历届应氏杯冠军齐与盛会,昨晚的晚宴,曹薰铉、徐奉洙、常昊等应氏杯冠军都与会,今年LG世界棋王周俊勳因喜讯而成焦点,大家纷纷向准新郎倌道恭喜。

  生性害羞的周俊勳更加低调,晚宴尚未结束便先行离席,准备今天将对上第二届前四强、中国小将周睿羊的赛事。

  周俊勳拿到LG杯世界冠军凯旋归国时,曾透露他有一位知心女友,却不肯透露佳人身分。原来这位“秘密女友”就是陪他南征北讨大他14岁的经纪人郑淑卿。郑淑卿任职于应昌期围棋基金会,周俊勳从小学开始,就整天泡在基金会学棋,两人相识已十几年。

  棋界不乏“姊弟恋”的例子。小林泉美比张栩大了3岁;小林泉美的父母也是棋界轰动一时的“姊弟恋”,母亲木谷礼子比父亲小林光一大了14岁。郑淑卿的亲哥哥王铭琬,也娶了大他5岁的作家刘黎儿。

  郑淑卿出身围棋世家,兄弟如王铭琬(自幼过继给亲戚,所以不同姓)、郑铭琪都是棋士。周俊勳曾说,女友懂得他输棋的感觉,给他适时的安慰,这该是两人恋情得以跨越年龄的原因。

  中国围棋会秘书长杨佑家说,郑淑卿曾在日本学棋,虽未升上专业棋士,但在与红面棋王这场人生棋局,郑淑卿的布局不仅好,而且周俊勳也不知不觉跟着下起来,中盘时双方或有攻防,但起起落落、浮浮沉沉,分不清谁好谁坏,最后还是郑淑卿胜出。

来源:新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