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我知道是谁提拔我的

作者:姜平 发表:2007-10-27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在十七大亮相。

习近平是中共元老习仲勋五个子女中最小的一个,尽管已有四个孩子,可是习仲勋40岁得么子还是相当宠爱的。

1913年出生的习仲勋很长寿,活到2002年,89岁时去世。这对么儿习近平的提升有莫大的好处。

江在十七大前已知习近平、李克强内定进政治局常委会,就放消息说习近平是他给推进去的。但不到宣布的最后一刻,江是不甘心的,为了搅局影响选票就又提供假消息说,习近平、李克强这俩人都确定进不去。在九位新常委亮相后,江系笔杆子又煽呼说,胡锦涛失败了,江推荐的习近平排名在李克强前面,江又胜利了。

习近平低调的回应说:「我知道是谁提拔我的,不是外界媒体所传的,真的不是……」下面的话习近平就不好出口了。

习仲勋1926年4月加入中共外围组织青年团时,江泽民那时还在娘肚子里,到了8月才出生。习仲勋加入共产党时,江才一岁多,正穿着开裆裤处于随地大小便的年龄。

文革时期,习仲勋被打倒,1969年1月年仅16岁的习近平被轰到陕西省延川县农村插队劳动,一直到1975年父亲被「解放」,前途才有了亮光,被推荐当了首届工农兵大学生。1978年3月习仲勋被从新启用,1979年习近平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化学系大学普通班。大学毕业后,习近平随即担任了同为中共元老、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军委秘书长耿飚的秘书。1998年至2002年,习近平又在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攻读在职研究生,获得法学博士学位。

元老照顾和提拔元老的儿子是几乎天天都发生的事情。习仲勋的儿子有耿飚照应着,并不让人感到奇怪。江泽民那时才是一机部里的副局级干部,想看习仲勋得回家打开电视看新闻(不知江家那时有没有电视机),想拎着点心盒子当面管习仲勋叫「习老」,江还摸不着习家门槛子。

耿飚的一位老秘书说:什么,江泽民说习近平是他提拔进中央的?嘿,这老小子不要脸起来,你还真没药治。

来源: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