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漠然回望故园

作者:南田 发表:2007-10-29 1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时候在中共国过所谓儿童节时全国的少年儿童都被要求穿白衬衣/蓝裤子,还要系红领巾,上小学的因为淘气爬到大树上差点下不来,被罚写检讨书,因为这个取消了当大队委员的资格,就不能主持升旗仪式了。现在想,两千六百万的退出中共的潮流,不禁很是为当年的「没有资格」感到庆幸。而且,小时候普通中国大陆的民众都不富裕,白衬衣/蓝裤子都是节日的盛装呢,妈妈为我们准备老师要求的衣服也很不容易的。我的童年,就是在一片学校管教的气氛中长大的。

小小年纪的我,记得这些是跟体育有关的经历──因为想去玩儿,体育老师还不放我们去玩儿,流露出遗憾的眼神被老师看见,结果其他同学就可以玩儿,我却被老师留下来,站在操场上,低著头听老师训示了几乎一节课;上高中的时候,我虽然三千米跑了三分十秒,可因为是我淘气少跑了半圈,体育老师低头看秒表没看见我,后来有个全市的马拉松长跑,尽管后来说明了,学校医务室的工作人员却给我吃药让我推迟生理周期去参加比赛;上大学的时候,我因为体育补考就没拿到学位证书,为什么补考呢,因为缺课了,为什么缺课呢,因为对这个教育体制很失望了,用的教材都是五六十年代的,所有的讲义,讲师和教授们不得不亲自再写一遍。所以,上大学时,多数时间我在图书馆自己看书,和干脆上大街玩去了,即使这样,考试头天我再复习整整一学期的功课,往往跟她们学了一年的成绩差不太多;我从前老是宣称:大学四年,给我三个月就学完了。因为教材里贯穿着大量的政治说教,没有很生动的内容,很实在的学术思想。甚至包括古典文学,都要骂一遍古人封建迷信,然后让你批判的学习它,搞的人一点兴致都没有,想学都提不起精神。大学校园里,缺乏严谨治学的求学精神,倒是师生恋、校花之类的话题满天飞,再不就是拉关系,钻营之风盛行。虽然我是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其实不学无术。现在,如果给我从新来过,我会做的更好。同时,对这一切过去的经历有个很深的感慨,没有道德,一切都谈不上。道德,才是整个社会的基石和人类再塑辉煌的希望。

从体育来讲,实际上,小时候,我羽毛球打的不错,八岁的时候能跟我爸爸打平手;跳远全校第一,一百米障碍全校第四,八百米全校第二,三千米全校第二;六年级的时候早晨很早我就起来,带领几个喜好运动健身的同学做瑜珈动作和教他们美国的健身法,我们甚至还练蹲马步和中国武术的一部分内容,要知道那时演《霍元甲》的时候万人空巷。我的性格里有天马行空和千万人吾往矣的劲儿,总是希望凡事皆有崇高的目标。十一年级时看到同学们为今后出路争的头破血流,(高考被称为「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心里非常不屑一顾。决定考不上大学就回家卖凉粉去。一点也不希罕这没有崇高理想追求的充满功利的利益为上的现实。

岳飞曾有词曰:起来独自绕阶行──知音少,弦断有谁听?想要独善其身,在中国的社会里,你就要甘愿吃亏。这点尤其体现在我日后的工作上。听不懂领导的弦外之音,久居官场的他们说话都是斟而酌之,九曲十八湾,惜乎我领会不了。这些单纯工作之外需要的,我总是欠奉。工作四年以后我就去了号称改革开放的深圳。

深圳反而更加不踏实,虚夸之风盛行。完全跟报章上宣传的不同。共产恶党在这里为其特权阶层和环绕的阶层开路, 员工不满薪酬待遇,频繁跳槽,这个数字是比较大的。而稳定下来的那一批,终归是少数,而且是在社会不公分配下产出的。无数的中华儿女被切割成不同的群体,在不同的生存环境里为金钱的一己之私而自以为是的奋斗著。挣一万的也担心自己穷,有百万千万身家的却在颓废生活中飙车死亡了。就是这样的人人自危的社会。整个中华大地,现在也成了「世界工厂」。人们更加分不清是非善恶了。纸醉金迷、堕落沉沦成了中国的社会现实,民众的白骨、泪、血,孩子们的哭声被汽车扬起的尘土,和著阳光,灰飞烟灭著,也,灭尽著民族的道义!

我,不能忍;我,不能漠然回望故园。我今年三十三岁了,黄皮肤,黑眼睛,站在美利坚的大地上深情眺望着中原故土。如果,我的中国是一片良知的废墟,请问我的人民,你拿什么来点燃奥林匹亚山下,那维系众神誓约的、神圣的奥运之火?如果,我的中国被外来乱党操控,请问我的人民,你拿什么来献给这五洲四海的人类同胞,莫不成是你的眼泪?

我厌倦极了虚伪诡诈的恶党社会,那一套走过场,撑脸子,骗人民,哄外宾;我想要真的,人民打心眼里的灿烂微笑。北韩的「阿里郎」节目,纵是十万人动作整齐划一,谁知它那缤纷耀眼的后面,是共产邪灵的贪、毒,操控人类良知,毁灭世间道义,假、恶、毒俱全!试想,能把人打造成机器人那样的动作,不需要残酷的训练么?它的付出比起它的意义,是否太为荒诞了呢?是为了人民还是为了特权不是一目了然么。中国人,还不醒醒么?你以为是为了中华民族的昌盛给老外标准微笑,门牙只许露八颗么?民族昌盛的命运决不会系在八颗门牙上。脸上贴金,却视人民为粪土!不然也不会辛苦你了。中国人能吃苦不是天生的,是被欺诈的廉价劳力,要不为啥转眼间领导看不见他/她就吊二郎当了?小偷,贪官,其实也都是这样体制的产物。人民感觉不到你的好,觉得很划不来,所以他要为自己。因为你这个国度没有信仰自由,没有人身自由,也没有开创财富的真正自由,也不许人做好人,也就是说,只能为自己,那么非常多的人就开始注重如何养生保命,如何赚钱,如何娱乐,决不谈其他。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中共自己给自己痛痛快快的掘好了墓。问题是:中国人啊,你还要去陪葬么?中国社会,百孔千疮,千疮百孔,现在是一个危险至极的沙字塔。人心涣散如沙,民众道德一盘散沙,谁之过?扬眉剑出鞘,我哭豺狼笑。

此时此刻,在中国,几家欢乐几家愁?几家夫妇同罗帐?几家飘零在外头?

十月十四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