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人权小组讨论中国劳工问题

作者:记者林坪和方雷克报导 发表:2007-11-03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人权小组星期三举行有关中国劳工问题的简报会。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在中国,强迫劳动问题十分严重。与会的维吾尔族人权活动人士指控,有中国官员参与贩运维吾尔族妇女到中国内地从事强制劳动的活动。

美国国务院监控和打击人口贩运事务办公室主任马克.拉根大使在星期三的会上表示,今年夏天,有关中国黑砖窑殴打和拘禁奴工的报导引发了公众的愤怒,促使中国政府作出反应,成立了联合工作组进行调查,并对强迫劳动的做法进行惩罚。拉根说---

拉根:“到8月中旬,联合工作组报告说,他们检查了全国27万7千家砖窑和其他小型企业,救出了1340名被强迫劳动的工人,其中包括367名智障者,还有儿童,获救儿童的数目没有披露。”

拉根说,根据中国官方的调查结果,147名个人因为强迫职工劳动、故意伤害罪等被当局逮捕,至少4名县级官员被判玩忽职守罪。一名砖窑主被判死刑,一名人贩子被判终身监禁。拉根说,与此同时,在新疆,中国政府官员正在强迫年轻的未婚维吾尔族女性离开她们的家,去中国东部省份的工厂做工,拉根说---

拉根:“人们得相信,这是中国政府为强化对东突厥斯坦掌控的政治进程的一部分。大量汉族人被政府移民到该地区。与此同时,我们看到维吾尔族人被迁移出该地区,与家乡的大多高薪高技术工作无缘。”

美国维族人联盟主席热比娅.卡迪尔曾因自己的政治主张在新疆服刑,她说,贩卖维族妇女的政策是非常敏感和让维吾尔族人愤怒的---

热比娅:“从1949年起,从中国政府占领东突撅斯坦到今天,过去的58年中,中国政府通过各种方式迫害维吾尔族人。但是,在此之前,他们没有真正碰过维吾尔妇女。”

热比娅通过翻译表示,从2006年6月起,年轻未婚的维吾尔女性,大多只有十几岁,从维吾尔人聚居地被送到中国内地的工厂工作。热比娅说,让年轻维族女性离开家往往是强制性的---

热比娅:“中国官员承认,他们逼迫维吾尔族农民把女儿送到中国东部省份,如果他们不这样做,他们自己就会丢掉官职。”
热比娅说,这些维族女性到达工作地点后,她们的经历与之前听说的完全不同---

热比娅:“她们的工资从来不按时发放。她们被迫每天工作12小时,一个月有四次要连续工作24小时,周末也要工作。她们常常3个月或更长时间都领不到工资。工厂领导扣留她们的工资,以付钱给招工的官员和监工。”

热比娅说,这些维族妇女不能离开工厂,不能回到家乡,如果她们逃回家,她们的父母要交很重的罚款。中国政府这种强制转移和强迫劳动的政策,是想要从文化上同化和清除维吾尔民族。

热比娅通过翻译表示---

热比娅:“在今天的世界,在21世纪,可能没有其他的民族被中国政府用这种方式强迫沉默,他们几乎不能提高声音让世界知道和理解他们所处的悲惨境地。”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