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真泄气!

发表:2007-11-04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党的喉舌大吹大擂的十七大闭幕了。这届大会有什么「特色」呢?套用一下诗词格律,可以说是「平平平平平平平」,连一点音韵起伏都没有,实在是太泄气了。

不过,会议本身虽然平庸,这平庸本身也是特色。

特色一:如临大敌,草木皆兵
一个执掌全国政权,「领导一切」的大党,在自己的首都开一次代表大会,本应当堂堂正正,如日月经天,江河行地,才显出在「太平盛世」当中「稳坐江山」的气魄。谁知这个党好像当年在「蒋管区」做地下工作一样,鬼鬼祟祟,极端保密,连代表们对外打电话都不许,唯恐泄密。而且胡锦涛还专门调三个师野战军入京。你们怕什么呢?怕「国际反华势力」兵临城下?这是唐?吉诃德和风车战斗。怕恐怖主义?公安武警是干什么的?

其实你们怕的是上访的老百姓。

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党,把自己的「主人」当作敌人,怕到这个程度,可以休矣!

特色二:台上鼓乐喧天,台下冷冷清清
十七大会议本身虽然讳莫如深,但是党的宣传系统「营造」的「气氛」却是热烈非凡。只是这种「气氛」,感动不了百姓。因为,孙中山虽然说政治是众人之事,但如今中国的政治只是官方的事,老百姓是不能过问的。老百姓如果过问政治,轻则被打被赶,重则被抓被判。既然这样,对官方政治表示冷漠,便是顺理成章的了。

特色三:马列毛又添新思想
话说马克思在天之灵正在为自己的徒子徒孙不断增加而发愁,如今下界忽然传来中共十七大已经正式把胡锦涛列为他的第八代正统传人(马恩列斯毛邓江胡),胡的「科学发展观」已经成为马克思主义的「最新发展」或「最高阶段」了。

马克思早先在世的时候,已经对一些德国人为了追逐时髦而以「马克思主义者」自居感到烦恼,以致声称「我不是马克思主义者」。他又怎能想到一百多年后在中国北京,居然有毛、邓、江、胡这四代专制君主一个接一个都到伦敦来认他这个祖先。而且看样子这势头还止不住,到中共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二十一大……不知又有多少人要争当他的玄孙或曾玄孙。而这些孙子们添加到马克思主义里的「新思想」,连马克思本人都莫名其妙,只能目瞪口呆。恐怕他只有投生到中国,上中共中央党校去学习之后才能领会其要旨。否则他是绝对弄不懂这些孙子辈的「三个代表」或是「科学发展观」是些什么东西。

特色四:两张厚脸皮
没有人对十七大寄以什么希望,都知道它不会有什么新东西。不过新届的班子的构成如果有点新气象,倒也给人一点新鲜感。

果然,九个新常委一亮相,观众就激动起来了。这应该说是十七大的新闻唯一能打动观众的节目了。只可惜,这个节目引起的激动,不是高兴,而是愤怒,不是鼓掌,而是唾弃。为什么呢?

原来观众发现,早就臭名远扬的贾庆林和李长春居然没有退出政治舞台,反而变成新的常委了。这两个人原来在福建和河南就以劣迹昭彰而「有口皆碑」,是江泽民硬把他们塞进常委班子变成「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如今反而成了不倒翁,又要在十七届里再厚著脸皮赖上五年,实在是大煞风景!

不过这两个人的留任倒是传递出一种信息,那就是江泽民虽未垂廉听政,但却是退而不休,将在政坛上继续「发挥余热」。这就提醒人们:十七届还是走不出江泽民的阴影,不要设想这一届会有多大作为。陈良宇这个迄今最大的高级贪污犯居然已内定免死,只此一点,就看得出江的「余热」是多么烫手了。

这样一个十七大,能不叫人泄气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争鸣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