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透露选择移民职业列表(图)

作者:记者宇慧法国报导 发表:2007-11-05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3日法国移民部长布里斯•奥尔特弗在国民议会为投票新移民法做演讲(MEHDI FEDOUACH/AFP/Getty Images)


29
法国“解放报”刊登了两份法国急需外国劳工的职业列表,这两份列表由法国财政部制订,旨在根据法国经济发展的需要向外国劳工进一步开放劳动市场。

第一份列表列出了30个可以在某些地区向非欧盟国家的移民推荐的工作,主要是高技术的工作,如软件工程师或地理测量员等要求高学历的工作。另外一个列表则列出全国范围内,向欧盟新成员国开放的152种职业,比如专业窗户清洗工,饭店服务生或伐木工,相对来说,这些职业对技术和学历的要求不高。

第一个列表中对每个地区每个行业的需求量做出了精确的估算,如大巴黎地区现有14,688个计算机专家的空缺,而只有9,538个应聘者,所以缺少5,150位电脑人才,大巴黎还缺少6,979位建筑和公共建设(BTP)绘图员,7,465位机械工程和金属加工绘图员,761位半成品和原材料销售人员,罗讷—阿尔卑斯山地区(Rhône-Alpes)需要559位推销员和110位水泥生产线操作人员,北加莱海地区(Nord Pas de Calais)缺少503位电脑专家,普罗旺斯—蓝色海岸地区(Provence-Alpes-Côte dAzur)则需要307位电力电子绘图员,不列塔尼地区(Bretagne)需要154位木材加工人员。

除此以外,法国还缺少家务钟点工,保险营运负责人,林木管理员,渔船水手,电焊工,机械工程管理人员,销售工程师,银行信贷咨询员等。

10月份通过的新移民法允许无纸张并打黑工的外国人可以合法化他们的身份,条件是他们工作的地区很难招工,或者他们证明能够通过工作融入法国社会。但这并不表示政府将合法化所有的打黑工者。

这一规定受到很多企业主的欢迎,旅馆行业联盟主席安德鲁·达奎因说,我们(旅馆业)缺少4万个劳工,包括厨师、侍者等各种职位的人员。他还说,法国每年接待75百万的游客,我们越来越需要会说外语的人。来自印度次大陆或东南亚的英语接待员将会很受欢迎。

政府这一举措体现了法国移民政策由被动移民转向“选择移民”的趋势,萨科齐在总统竞选中说,他希望把移民中职业移民的比例从7%提升到50%

而工会组织则讽刺新移民法鼓励职业移民,但却要限制这些移民的家庭团聚。保护外国移民的组织则要求将那些紧缺的职业首先给在法国打黑工的无纸张外国人。

这两个列表是移民部向职业联盟征求意见后得到的,将于11月的控制移民政府会议上予以讨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