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少女被拐到山西做媳妇 135天折磨恍如隔世

发表:2007-11-05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8岁少女被拐骗的135天

  今年3月的一天,18岁的北京女孩王静(化名)在太原被网友骗了财物。怕被父母骂,她想打工挣回家路费。这个时候,她认识了吕梁男子郭兰军。郭兰军花言巧语将其骗到了他的老家———吕梁山区一个山村,并强迫王静做了他的媳妇。从此,王静开始了她噩梦般的135天。

  近日,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9月19日,王静被解救。她安全了,但至今那些非人的生活仍在梦里折磨她。

  王静的生活因此发生了很多变化。她希望她的经历能够警醒那些上网聊天的女孩,不要轻信网友。王静的父母则希望天下的父母们,多和孩子交朋友,听听孩子内心的想法,不要动不动就打骂孩子。

   少女被骗至山西

  10月17日凌晨4点,王静从睡梦中哭醒,她紧紧抱住睡在旁边的妈妈:“好怕。”

  妈妈起身开灯,“闺女,别怕,一切都过去了。”看到天花板上电灯的光亮,王静确信她是在石景山的家中,不是那个让她备受折磨的山西农村。这已不是王静第一次在睡梦中哭醒。妈妈李华(化名)说,从山西回来后,她很长时间都不说话,只会偷偷流泪。

  给她带来伤害的是那135天的山西生活。事情要从今年3月说起。

  3月16日是星期五,李华说,当天王静打电话说周末要补习,不回家了。王静在昌平一所中专读书,平常住校。那次通话后,王静的手机关机,妈妈就再也联系不上她了。

  事实上,王静没在学校补习,她和网友去了山西。王静说,她在玩“劲舞团”游戏时,认识了一名自称林静的女网友,两人常常见面,很聊得来。3月 16日,林静邀王静陪她去山西,看病危的爷爷,王静同意了,并向妈妈撒了谎。她回家取了500元钱,第二天上午,两人到达太原火车站,暂住在火车站附近一家旅馆。王静外出回旅馆后,发现行李、钱包和正在充电的手机都没了,林静也不见了踪影。她意识到被林静骗了。

  当时王静身上只有不到50元现金,林静走时还欠着房租。旅馆老板说:必须还清债务才能走人。于是王静在火车站附近一家餐馆找了工作,她想端盘子赚钱还清房租,然后攒点路费回北京。

  之所以不打电话回家求援,王静解释说,她怕被父母骂。王静坦言,她和父母关系不好。父母总是看不惯她的穿着、打扮,她一回家,父母就唠叨。妈妈也很少跟她沟通,总是把她骂得很惨。她说,她正处在一个叛逆的年龄,和父母有很深的代沟。

  王静入住旅馆的第三天,她遇见了住在同一家旅馆的郭兰军。那天晚上10点多,王静下班回到旅馆。走廊里,一个皮肤黝黑、中等身材的男子过来搭讪,“小姑娘,这么晚才回来,不累啊?”王静说,“哦,下班晚了”。

  此后,两人多次在走廊碰面。一星期后,郭兰军对她展开追求攻势。他频繁来王静打工的餐馆吃饭,并指定要她当服务员。餐馆有个规定,服务员卖出酒水有提成。王静说,她感觉郭兰军“不正常”是从他点酒开始的。每次来餐厅吃饭,郭兰军都会要瓶白酒,但只喝几口就带走。有时下班晚了,郭兰军还会在门口接她一起回去,此外她经常收到郭兰军送的水果和零食。一来二去,两人熟悉了。

  郭兰军自称搞个体运输,花费20多万承包了河北到山西的线路。4月中旬,郭兰军第一次“真情告白”,让王静做他女朋友,并让她辞职跟他跑运输,许诺月薪3000元。

  此时,恐惧回家的王静改变了最初的想法,月薪3000元的工作对她具有非常大的诱惑力。这样,4月底,王静辞职了,她想跟郭兰军跑运输挣钱。

  非人的生活

  5月4日,王静跟郭兰军来到他的老家———吕梁地区岚县浮家峪村。郭兰军这时候说了实话,“跑什么运输啊,我根本就没车,我就是想找个人一起过日子。”

  王静这才发现被骗了。郭兰军家除了一张砖头砌的床,两个衣柜,再无其它家具。做饭用的是土灶,生火还得用风箱。此时,王静已经走不了了,郭兰军控制了她。

  前三天,郭兰军表现不错,王静说,郭兰军做饭,干家务。第四天,郭兰军提出让王静做饭。王静不会使用风箱,郭兰军就打她,用皮带抽,越哭,打得越狠。挨了一段时间打后,王静学会了点火做饭。此后的日子,王静经常挨打,有一次,郭兰军带王静出门打牌,因为王静和村里的男人多说了几句话,回家就被连扇十几个耳光。

  在郭家生活的日子,王静从未见过肉,每天的饭菜只是土豆、玉米和面。郭兰军只要觉得饭菜不合口味,就掀桌子、砸饭碗,然后打王静。

  岚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浮家峪村算是当地最穷的村子之一。村委会一名负责人吕山(化名)告诉记者,村子约有六七百人,村民靠地里收的土豆、小米、玉米等为生。出外打工的人不多,最多就是到邻近村子的煤窑里挣点钱。

  郭家在村里更是贫困户。王静称,在郭家,她连卫生巾都没有,来例假只能用手纸代替,几个月也没洗过一次澡,都是从井里打凉水擦拭身体。只要郭兰军心情不好,就会打骂王静。

  王静说,为了逃走,她尝试过各种方法:欺骗、装可怜、深夜出逃。平日里,爱打麻将的郭兰军会带着王静出去。王静会特意留意周边的环境。在和别的村民接触时,她会偷偷地问去外村的路怎么走。王静也曾想骗郭兰军,“我骗他说我家里特有钱,让郭跟我回家见见父母,家里肯定准备好房、车。”郭兰军说, “你以为我傻啊,回去肯定被你父母弄死了。”

  吕山说,郭兰军“爱贪点小便宜”,他知道郭兰军“从外地领了个小媳妇”。那个小媳妇来村里后没几天,就独自一人买米、买面,偶尔会红肿着脸。问她怎么回事,她也不说。听说小媳妇曾经有次晚上逃跑,但被抓了回来,并被打了一顿。

千里解救

  王静遭受折磨的那些日子,北京的父母也四处打听她的消息。

  李华说,今年3月下旬的一天,她接到王静一个老师的电话,老师说,王静已多日没来上学了,手机关机。

  李华发现,王静丢了。很少和王静沟通的李华这才意识到,由于平常很少和女儿沟通,她对女儿知道的其实很少,不认识女儿的同学、朋友,更不知道女儿喜欢的事情。寻找女儿一时竟然无从下手。

  幸亏王静的表姐想起爱上网的王静的网名和QQ号码,从来不上网的妈妈学会了打字上网。她申请了QQ号码,用“康师傅绿茶”的网名在网络上寻找王静。爸爸王先生说,每天下班后,王静妈妈第一件事就是开机上网,挂在QQ上。5月3日,李华终于在QQ上遇见了王静,李华没有暴露身份,聊天中,王静透露她在太原火车站附近。

  5月4日,王静父母赶到了太原,两人拿着照片四处打听,也没能找到王静。其实,那天上午,王静刚好跟郭兰军去了吕梁。6月15日,家人寻找3个月未果后,向石景山警方报人口走失。石景山警方给全市各分局发出协查通报,王静仍杳无音信。

  9月17日,家人终于接到王静的求救电话。当天下午,在家休息的王静姥姥接起电话时,听到有人在电话里叫了声“姥姥”。姥姥听出是王静的声音。姥姥说,“孩子,你可来电话了,家里都在……”话没说完,就被王静打断了,“姥姥,我没时间和你多说。我现在被困在山西岚县浮家峪村,你让爸爸赶紧过来。”还没确认地址,王静就挂断了电话。

  9月19日,北京警方在山西岚县郭兰军大姐家救出了王静。郭兰军看到警察后逃走了。

  被改变的生活

  王静被救回了北京。爸爸说,当时他都不相信,那个面黄肌瘦、衣衫褴褛的女孩是她的女儿。

  李华出示了一张今年春天为王静拍摄的照片,画面上,王静圆形脸,体型略胖,穿着个性化的服装。发型是爆炸式的烟花烫,嘴角处还打了一个银钉。李华说,那时王静有140多斤。

  10月18日,记者眼前的王静,脸部消瘦,锁骨突兀,梳着学生头,嘴角的银钉也没了,体重110斤。

  李华说,“刚回家那几天(王静)都不怎么说话,谁叫她反应都慢一拍,像有心事。”

  到现在,只有几个亲戚知道王静这半年都经历了什么。有朋友或同学问起她的行踪,王静只说“去了趟外地”。

  在李华看来,这是一段不光彩的过去。回京后,学校提出王静因为逃课太多需被退学时,李华没有多做解释,很快为王静办理了退学手续。李华说,遗憾的是,对英语有偏爱的王静现在无法上学,每天都呆在家里。现在李华最想做的是联系中专学校接收王静。

  李华也在反省她的教育方式。她说,以后要和孩子做朋友,了解他们内心的真正想法,不能动不动就打骂。

  王静多数时候依然沉默。她经常做噩梦,并在梦中哭醒。梦里是一些这样的画面,浮家峪村的村碑,四面是土的屋墙,大砖头砌的床、生火的风箱和装满水的水桶。还有一个皮肤黝黑、中等身材的男子———那是郭兰军。

  王静说,她被困在山西时,特别痛恨网友林静,“千万不能轻易相信网友。”她也悟出了很多。“不管父母再怎么说,他们的出发点都是为我好,亲生父母不可能害自己的孩子。”王静一再表示,以后自己有什么事都会跟父母说。父母是过来人,自己年龄小想不明白的,父母会给点主意。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