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北大女生应聘前台接待

作者:整理/洪微子 发表:2007-11-09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届高校毕业生首场就业双选会上,部分企业前台接待职位成为不少重点高校毕业生的选择对象,其中甚至不乏北大等名校学子的身影。

  在此,我们不谈北大女生应聘前台接待工作的对与错、好与坏。单就一些网友对此问题的看法,看了让人心情沉重无比。

  在知名大网站——网易上,对“北大女生应聘前台接待”一文网友跟帖近500余条,可以说,2/3的网友认为北大女生应聘前台接待工作是:为钱、掉价、不值得。这样的反映可以理解。尽管北大的学生应聘前台工作无可厚非,但是十年寒窗,千辛万苦挤进千人羡慕,万人景仰的北大学府,学成以后,大材小用地,做一个普通专科生都能做好的工作,确实让人难以理解。

  不能理解是情理之中,然而,北大女生应聘前台接待工作,一部分网友的言词看了更是让人愤懑无语。

  西安网友:「我小学毕业,老爸是城管局长。靠着老爸的关系我开了3家夜总会4家洗浴中心,我用的前台接待全是北大的,每月包吃住给他们2000,她们每晚还高高兴兴给我上。」

  深圳网友「呵呵,应该是坐台吧,漂亮的话,可还不止这么多哦。如果漂亮,来我开的公司吧,月薪6000,前提是要每晚陪我睡觉。」

  这只是其中的小部分跟帖,看了这些浅薄、无知、肮脏、丑陋的跟帖,心里沉痛!特别是西安网友的跟帖,它不但反应了社会上被铜臭熏黑了心肝的部分人的价值观,更反映出社会的丑陋。虽然我们对北大、对高等学府的每一个学生的工作不能做统一的定位,因为这其中有现实的社会原因,更有个人价值观取向问题。但作为高等学府的学生人格让人如此贬损,让人如此践踏,这到底是谁的尴尬?谁的悲哀?


中国首发 欢迎转(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