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岁香港前市政局主席遭绑 咬断绑匪手指逃脱

发表:2007-11-12 1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梁定邦

羊城晚报11月11日报道香港前市政局主席梁定邦,日前险遭人绑架,他虽年逾古稀,但亦非孱弱之辈,不甘被掳奋力反抗,搏斗间更咬断其中一名绑匪的手指;梁趁绑匪阵脚大乱之际逃出生天,奔走时口中仍咬紧绑匪的断指,并随即带同断指前往报警。警方现正凭一截断指的指纹及DNA追查绑匪下落,由于今次绑架可能另有别情,警方会扩大调查范围,并派员24小时贴身保护梁定邦。

警方消息人士透露,梁定邦上周在港岛区遭数名男子绑架,期间梁拼命反抗,与数名绑匪“搏命”。经过一番角力后,混乱中梁定邦咬断其中一名绑匪的手指,该名绑匪痛楚不已,而在场的其他绑匪目击同党被人咬断手指、血流如注,顿时阵脚大乱,立即扶走该名断指的同党。

匪帮瞬间迟疑,梁定邦乘机即时拔腿逃走,当时口中仍咬紧绑匪的断指;消息指出,有绑匪一度随后追赶梁定邦,欲取回同党的手指,但由于现场传出呼叫声,已惊动四周人士,绑匪见事败后立即逃离现场。逃出虎口的梁定邦狂奔一段路程后,察觉无绑匪追上,才从口中吐出该截断指,并随即带同断指前往报警。

接报的警务人员大为惊讶,立即将断指交由法医及鉴证科处理,以套取指纹及DNA。虽然今次绑架案因“肉参”咬断匪指而避过一劫,但由于案情严重,案件已交由港岛刑事总部重案组接手调查,并已列为高度机密案处理。

据悉,有“邦主”、“厕所博士”之称的梁定邦,现年73岁,是一位出身医科的银行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