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称已有10人死于新变异病毒

发表:2007-11-18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11月15日公布一份报告说,一种变异的致命腺病毒已在过去18个月夺走10人性命。虽然这种病毒会导致呼吸感染并不认为是致命的,但变异后的病毒已在纽约、俄勒冈、华盛顿和德克萨斯州造成至少140人生病。

美联社报导说,CDC官方并不认为这种变异病毒会引起绝大多数人的恐慌,因此他们不会向公共推荐任何新的预防措施。但CDC流行病学家安德森(larry anderson)承认,"这是一种罕见的感染。"

这种病毒曾在今年早些时候成为德州的头条新闻,当时在圣安东尼奥的雷克兰德(lackland)空军基地的新兵训练营有数百人染病。最严重的病例是新出现的病毒造成一名19岁的训练者死亡。

CDC调查传染病专家约翰.苏(john su)介绍说,"事情引起人们真正关注的是,有一些健康的年轻成年人被送进了医院,其中有一些人被送进了重病监护病房。"

报导说,有超过50个不同类型的腺病毒与人类疾病有关,它们当中的某一种导致通常的感冒,还会引发肺炎和支气管炎。重症病人可能是那些免疫系统较弱的人。有些胰病毒也会导致肠胃炎、结肠炎和膀胱炎。

 

图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11月15日提供的电子显微镜下的腺病毒。

CDC流行病学家安德森介绍说,目前针对胰病毒还没有好的药物。患者通常服用阿司匹林等,并卧床何处。一些感染这种新病毒的人,可能不遭受症状,而有些人可能只有通常感冒的感觉。如果病人出现高烧或呼吸困难,应该及时去年医生。

CDC官方网站11月15日公布了一份与腺病毒ad14相关的急性呼吸系统疾病的报告,时间跨度从2006年到2007年,涉及纽约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德克萨斯州。以往报导鲜有提及ad14,但在新生ad14病例中,这种病毒能够导致各年龄段人群患上严重甚至致命的呼吸系统疾病,即使是身体健康的青年人。

CDC 的报告说,2006年5月,纽约市一名出生12天的女婴死于ad14导致的呼吸系统疾病。从2007年2月至6月,纽约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德克萨斯州共确认140名病人患上ad14导致的呼吸系统疾病,其中9人死亡、53人住院治疗。住院治疗者中,24人被送入重症监护病房。

CDC在报告描述中,纽约那名女婴是足月、正常出生。3天后,医生为她做检查时发现,她的体重开始下降,但其他方面表现健康。出生一星期后,女婴啼哭时眼泪减少,显示早期脱水迹象。死亡之前,女婴的身体活动减少、食欲明显下降。测试结果显示,婴儿感染了ad14,但又与ad14有少许区别。腺病毒专家指出,这种变化如何让ad14更加致命尚不清楚。

路透社报导说,CDC在报告中还提到圣安东尼奥新兵训练营出现的病例。根据初步调查,在400多患病新兵中,268人腺病毒测试呈阳性,其中106人确认为感染ad14。接受住院治疗的主要为ad14感染者,其中5人住进重症监护病房,一名住进重症监护病房的19岁女兵接受3个星期治疗后死去。

 

cdc主任格伯尔丁(julie gerberding)在国会听证会上。

"腺病毒因引发疾病,尤其是在军队新兵中发病而闻名,"美国过敏和传染病国家研究所主任佛塞(anthony fauci)博士表示。

CDC调查传染病专家、报告资料提供者约翰·苏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说:"让这种病毒变得有些不同的是,它拥有了导致健康青年人患上严重疾病的能力。这对腺病毒来说不寻常,这就是它为什么引起我们注意的原因。"

美国国家传染病基金会发言人威廉·沙夫纳说,对公共卫生官员来说,下一步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确认问题到了什么级别。沙夫纳说,"我认为,这对我们从事传染病和公共卫生的人士来说,是一个重大警报,我们应当收集病例样本,并观察这种病毒分布的广度。"

约翰·苏说,报告所提病例不寻常,是因为它们显示,一种新的ad14变异体在美国境内蔓延。他还说,在上述4州之外,可能还有人感染了变异病毒。

CDC报告说,腺病毒共有51种。其中ad14最初发现于1955年,被认为是1969年许多驻欧洲新兵患病的罪魁祸首。此后,ad14感染就很少出现,但近来却呈现上升趋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