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风灾死逾3100人(多图)

红新月会:死亡人数可能多达1万人

发表:2007-11-19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风暴吹袭孟加拉,造成超过3千人死,而且实际破坏程度陆续浮现。(gettyimages)

孟加拉官员昨日表示,强烈热带气旋"锡德"带来的灾情非常严重,至少已有超过3,100人不幸丧生,不少人仍然失踪;红新月会估计,死亡人数可能多达5千至1万人。救灾机构正全力协助数百万无家可归的灾民。

罹难人数将攀升

孟加拉南部受灾最严重。由于部份受灾地区交通和通讯仍然中断,无法靠近,政府预期死亡人数还会继续上升。一名救灾部门的副主管向法新社表示,他们预期在未来几天内再找到数千具罹难者尸体。
官员表示,今次风暴约有270万人受灾,近80万幢房屋被摧毁,许多受灾区域95%正要收成的稻米被摧毁、超过100家养虾场的虾被洪水冲走。

孟国求国际援助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有关方面开展了规模庞大的救灾行动,但是风暴实际的破坏程度现在才开始浮现。

人道援助机构指出,风暴灾情将对政府和当地经济构成巨大压力,因为孟加拉北部在几个月前才刚发生了严重水灾。

孟加拉政府动用520万美元让灾民重建家园,同时要求国际援助,孟加拉总统艾哈迈德会到灾区视察。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一名官员表示,目前当地急需食物、饮用水净化药饼和各类药物。

风暴吹袭孟加拉,造成超过3千人死,而且实际破坏程度陆续浮现。(gettyimages)

大象直升机救灾

军方的直升机和船艇上周六(17日)加入了救灾行列,协助把帐篷、食品和医疗用品等物资运到偏远灾区,并清理河道上的障碍物和沉船。

在陆地,当局动用了大象帮忙搬移道路上的一些大型瓦砾。许多树木在风暴中折断,大量简陋搭建的房屋倒塌,据信不少死者是被倒塌的树木或楼房压死的。

今次是孟加拉自1991年以来严重的风灾,当时引发的海啸夺走了13万8千条性命。而在1970年一场风暴造成超过50万人死亡后,孟加拉已经发展了一套风暴预警系统,还有风暴庇护站网络。

孟加拉因地势低的缘故,每年雨季都会遭逢淹大水,尤其在风暴来袭时,更是无力阻挡,导致生命财产损失惨重。对于一个原本就贫困的国家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