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脚蹬裤到低腰裤

作者:整理/洪微子 发表:2007-11-21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似乎是一夜之间,女士们,准确的说应该是年轻的女士们,都以露出小蛮腰或者水桶腰为荣了。低腰裤的流行正像前些年脚蹬裤的流行一样,让人猝不及防,入眼皆是。

  脚蹬裤蹬遍大江南北的时候,我还在大学里念书。班上搞集体活动,全班三十多个女生聚在一起,那情景非常壮观,清一色的黑色蹬裤,凸现着长短有致粗细不一的大腿们。美腿的姑娘们曲线绷直,显得修长性感。有点可怜的是,粗的或短的,弯的或细 的,也那么绷得紧紧的曲线毕露。

  中国人是最容易被流行击中的。刚解放的时候全民皆绿,后来祖国人民一片蓝,改革开放之初,没有一条喇叭裤就不叫时尚青年,到了九十年代中期,脚蹬裤大行其道。后来因为听说这种裤子是红灯区女郎的专利,所以也是一夜之间退出了历史舞台。

  低腰裤的流行自然与社会的异化有关。坦胸露乳式的打扮越来越大行其道,走光与露底的行为从自发到自觉,于是吊带、低胸、低腰成为大众的首选。

  有着秀美身材的女子,上身著低胸短衣,下身著低腰牛仔,胸口是呼之欲出,腰肢是风摆荷叶,婀娜多姿,实在是养眼。

  可是世界从来不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人上一百,形形色色,没有那种魔鬼身材的女士,也非要凑这个热闹,那就有点儿倒人胃口了。我见过很多腰围等同或近 似于胸围的女士着低腰裤的情景,一圈赘肉勒在腰带的外边,垂下去,颤微微的,宛似带了个忽啦圈行走;另有皮肤相当粗糙的姑娘,露出来的腰部就像围了一圈家 纺的麻布,那麻线在织就之前似乎还发过霉。我每见这两种流行时尚的爱好者,都得勉力控制自己,强忍着脱下外衣替她们遮住腰部的冲动。

  因为低腰裤的一低再低,养眼的同时也免不了有"害眼"之举。我不止一次见过丁字内裤公然露在裤腰上面的情形,那情形看上去只能用别扭来形容。可是更有甚之,有 一回我到服装店去买衣服,售货员是一年轻漂亮的小姑娘,胖乎乎的一副可爱模样,可是待到她转过身去蹲下来去取货贺下边的衣物时,原来已露出半个臀部的低腰裤不胜压力,悍然露出了一道深沟。我这才知道人身上这两道沟是完全不同的观感,乳沟怎么说也是美的享受,下面这道沟真让人如坐针毡。付完银后我真想劝她一句:还是穿上内裤吧,好歹露出的还是衣服不是?

  不分场合的乱穿低腰,也让人无法忍受。我前些天去北京的火车上,同座的是一位妙龄女郎,上身红色贴身小衣,外罩白色宽松外衣,下身是低腰牛仔,看上去时尚漂亮,令旅途为之愉悦。但后来我发现她坐下去的时候,有半个腰身要露出来,露出来的腰和背就紧帖在车座的靠椅上。我远不是一个有洁癖的人,但是在这样的公共场合把自己的肌肤贴在很多人靠过的椅背上,我很想用河南话问问她:你geyi不?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