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退出政坛不再参选立法委员(图)

发表:2007-11-21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敖的政坛作风往往特立独行。

台湾明年一月举行的立法院改选,由于立法委员人数将删减一半,一些无法获得两大党支持者纷纷宣布退选,最新宣布退出政坛是无党派的李敖。

以辛辣言词被一些台湾媒体称为"大师"的李敖在宣布退出政坛之际,用"离狗屎太近"的说法,形容他在立法院的经验。

李敖一向是个争议性人物,他曾为了阻止立法院通过军购预算,在立法院的审查会上喷催泪瓦斯,而受到许多立委的谴责。

他的作风在欣赏者看来是"特立独行",但由于对政策并无实际影响,往往被批评者视为"作秀"。

李敖虽然在立法院中立场多数配合泛蓝,但部份主张不同;如其主张台湾应接受北京提出的一国两制,国民党从未表示接受。

压缩空间

在立委人数减半,以及选举制度由原本复数选区改为单一选区两票制后,许多学者指出,台湾未来的政治将趋向民进党与国民党主导的两党政治,压缩了小党与独立参选人的空间。

在国民党与民进党决定了其立法委员的提名后,泛蓝与泛绿的小党:亲民党与台联党,近日都有一些立委宣布退选。

而一些原本属于亲民党或台联党的立委参选人则加入国民党或民进党,改披上同阵营但不同党派的战袍参选。

第三势力

相对于泛蓝与泛绿的势力重新整合,也有一些新产生的小党出现,他们的目标是争取成为蓝绿两大政治版块以外的第三势力。

这些新的小党包括了由民进党出走人士组成的"第三社会党",以及由倒扁红衫军要角组成的"红党"。

一些时事评论员指出,由李登辉领导原属泛绿的台联党,一段时间以来宣称将更多地为工农群众代言,并开除了亲近民进党的立委,就是想争取选票成为独立于蓝绿以外的另一股政治力量。

相对于八十多岁的前总统李登辉仍持续在政坛活动,七十多岁的李敖则表示,台湾虽值得关心,但他已不想再以他的老年来关心。

曾是作家的李敖说,离开政坛后他将重拾写作的生活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