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出动军队镇压加尔各答暴力示威

发表:2007-11-22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派出军队镇压加尔各答的民众暴力示威,人们指责当地的共产党支持者涉及暴力活动。

印度当局出动士兵维持加尔各答市的秩序



早些时候,警方使用催泪瓦斯和棍棒试图驱散示威群众,但未能成功,当局随即派出了军队稳定局势和维持秩序。

示威者封锁道路和焚烧汽车,并与警方爆发冲突,造成至少27人受伤,100多人被逮捕。

示威者要求提倡女权的孟加拉女作家塔丝丽玛·娜丝琳(taslima nasreen)离开印度,并抗议西孟加拉邦东部纳迪戈拉姆地区的穆斯林遭到袭击。

西孟加拉邦地方政府原先计划把纳迪戈拉姆地区的农地工业化,但导致暴力冲突,做成多人死亡,上千人丧失家园。

当局现已放弃了这一工业化计划。

在周三,以穆斯林为主的全印度少数民族论坛呼吁封锁加尔各答市的主要道路后,引发了这次暴力事件。

"伤害穆斯林的感情"

该组织也指责女权作家娜丝琳歪曲伊斯兰,"严重伤害了穆斯林的感情"。

警方表示,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砖块和腐蚀性液体,并认为这些暴力行动是有预谋和事先部署的。

少数民族论坛的高级领导人阿里指责西孟加拉邦执政共产党的支持者渗透进示威群众,煽动和制造暴力。

不过,当地的马列主义着予以否认。

少数民族论坛的领袖们也指称西孟加拉邦的执政共产党在穆斯林为主的纳迪戈拉姆地区实施"红色恐怖统治"。

不过执政共产党声称当地的穆斯林受到了保护,同时否认穆斯林遭到该党的支持者攻击。

少数民族论坛领导人阿里也要求取消女权作家娜丝琳的入境签证,并强迫她离开印度。

批评人士说,娜丝琳曾呼吁改写可兰经,给与妇女更大的权利,但她否认曾说过这样的话。

娜丝琳在1990年代遭到死亡威胁后,随即离开孟加拉国,在欧洲居住了一段长时间后,在过去三年一直住在加尔各答。

印度没有给与娜丝琳公民权利,但定期延长她的签证。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