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交罢工 三方开始谈判(图)

发表:2007-11-22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政府、公交企业和工会和组成的三方谈判终于在11月21日下午开始。工会组织认为谈判取得了进展,但是继续罢工与否还得由基层职工大会来做决定。(bertrand guay/afp/getty images)

法国公交系统大罢工进入第二周,法国政府、公交企业和工会和组成的三方谈判终于在星期三11月21日下午开始。工会组织认为谈判取得了进展,但是继续罢工与否还得由基层职工大会来做决定。

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和巴黎公交公司(ratp)11月21日下午分别与政府代表和工会组织进行了三方谈判。两家公司领导层都认为第一阶段的谈判很具有建设性。在协商工作条件艰苦程度的改善方面,政府同意不在一个月的期限问题上较真;政府还同意将奖金计算在退休金里的要求也加入议题之中。

巴黎公交公司总裁皮埃尔·孟干(pierre mongin)在历经四个小时的谈判后,要求停止已持续了八天使交通陷于瘫痪的大罢工,虽然工会组织也认为谈判有一定进展,但仍然拒绝停止罢工,决定让职工大会在周四11月22日早晨投票决定。

在8个铁路工人工会组织中,唯有团结民主工会-铁路职工分会(sud rail)由于主张政府撤销改革方案拒绝参加谈判。

周三清晨出现的多起人为破坏高速铁路设施、阻碍火车正常运行的事件,遭到了所有工会的一致谴责。法国总统和总理都表示一定要严惩肇事者。

虽然法国铁路公司和巴黎公交公司的罢工率在逐渐下降,但是由于驾驶员罢工率高,因此周三的公交瘫痪状况仍然严重。

自从大罢工以来一直持观望态度的总统萨尔科奇星期二终于打破沉默,在全法市长大会上讲话说,既然谈判已经开始,就得适可而止,停止罢工,并表示会坚定的把改革进行下去,决不退让。周三,另据政府发言人罗朗·瓦基耶兹(larent wauquiez) 表示,萨尔科奇可能会在本周末前向法国民众作电视讲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