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捐款给中国

作者:加拿大/刘坤益 发表:2007-11-24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人在加拿大参加了一个国际性的慈善团体,团员有四分之一的台湾移民、四分之一的中国和香港移民,其他为本地的白人。某日,中国的团员建议将募得的善款用来救济中国的贫穷乡镇,台湾人反对。

他们问说:“大家都是中国人,为什么要反对救济祖国的穷人?”我们回答:“虽然我们有华人血统,但是从来不是中国或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民,我们的祖国是台湾,不是中国。”白人团员好奇地问我们:“纵然祖国不是中国,也用不着反对救济他们的人民呀!”

我们回答:“中国开放二十年来经济已突飞猛进,有世界最高的外汇存底,也即将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现在国内还有大批的穷人,是因为贫富不均以及缺乏社会福利的关系。中国目前由共产党一党专制,政府对人民照顾不足,只会发展军事、国防之建设。他们的军力已足以威胁台湾、日本等邻国,甚至远达美国。救济他们的百姓只会间接帮助他们扩充军备。要救助中国,不是用金钱和物质,而是要教导他们自由、人权、民主及法治。”

大部分团员似乎听进了我们的解释,表决结果如下,供国内慈善机构及投资中国的企业老板们在救济中国贫民时做为参考:一、募得的善款只捐给其他贫穷而爱好和平的国家,排除中国。二、购买文具、书籍、电脑及教育设备,直接捐助中国贫穷
乡镇的学校,排除捐款。

(作者为加拿大台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时报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